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成都施行地鐵動車同站臺交互換乘 僅需15秒

旅遊首頁 來源:四川日報 2017年07月26日 16:42 A-A+

原標題:

  “確實太方便了!”7月25日9時40分,四川成都成灌快鐵犀浦站,乘客張蘭玉走出成都地鐵2號線車門,意外發現左邊10余米處新增了3道閘機和動車售取票設備,通過閘機就直接換乘動車。這一變化,得益於當天在成灌快鐵犀浦站正式施行的全國首例動車、地鐵同站臺交互換乘模式。

  “同站臺交互換乘,就是下了地鐵不用出(地鐵)站,又進(高鐵)站。不用再過鐵路安檢,在站臺上就直接換乘動車。”成都鐵路局相關負責人介紹。7月25日11時,記者實地體驗地鐵換乘動車,走出地鐵車廂,通過動車檢票程序,只耗時15秒;而採取傳統進出站、過安檢方式,耗時約9分鐘。車站工作人員介紹,高峰期由於安檢排隊等原因,傳統方式換乘往往超過半小時。

  “原來如果離動車開車還有10分鐘,你從地鐵下來不可能趕得上;現在這樣就一點兒都不慌。”乘客葉玉興説。而乘客張晟認為,乘坐成灌快鐵犀浦站的多是攜帶大包小包物品的遊客,新政策讓換乘輕鬆不少。

  成灌快鐵犀浦站相關負責人舒林介紹,地鐵同站臺換乘動車,主要針對購票動車開車前15分鐘以內的乘客,出於安全和舒適角度,建議其他乘客仍出地鐵站到高鐵站候車廳等候。至於動車換乘地鐵,此前犀浦站已實現同站臺交互換乘。

  目前成灌快鐵每天開行64趟次,根據成都市與成都鐵路局相關合作協議,成都站擴能改造完成後,成灌鐵路高峰時段發車間隔將不超過10分鐘。(熊筱偉)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