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京津冀將再添9條城際鐵路線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日報 2017年07月20日 11:11 A-A+

原標題:

  7月20日訊 昨日,記者從交通委京津冀一體化協同處獲悉,交通部門正著力圍繞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奧會外圍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新機場、雄安新區四大區域進行交通建設。到2020年,京津冀將再添9條城際鐵路線。年內,京津冀間所有高速“斷頭路”都將打通,同時北京地鐵也將開始使用京津冀聯合交通一卡通。

  市交通委京津冀一體化協同處處長趙陽介紹,這裡的“斷頭路”是指高速公路,比如連接兩省的高速路一頭修完、另一頭還沒有修。就北京而言,原有三條這樣的斷頭路,分別為京臺、京秦和“大外環”。

  其中,京臺高速北京段26公里去年已經通車,京秦高速6公里及“大外環”38公里正在抓緊建設。趙陽表示,根據2015年出臺的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相關規劃,今年內,京津冀間斷頭路將全部打通。目前,京津冀在交通建設上已經達成一致,不僅是國道,省級道路也將實現統一規劃對接,然後再開工建設。

  斷頭路打通後,對市民出行的影響很大。趙陽介紹,去年年底修通的京臺高速已經成為北京地區區域路網中,車輛增長最快的高速路。日均通車3.7萬輛,最大峰值出現在今年“五一”假期首日,達到9.3萬輛。

  週末及節假日出京堵車已經成為常態,對此,趙陽表示,將通過“軌道上的京津冀”來為高速公路“減壓”。目前,京津冀城際鐵路線有3條,北京則只有至天津的1條。交通部門已經有了關於鐵路的系統規劃,預計到2020年將新建京唐、京濱等9條城際鐵路線,里程將達1100公里;到2030年繼續建成一部分城際鐵路線,預計總里程將有2700多公里。(孫宏陽)

相關閱讀 京津冀 | 城際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