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十大沙漠之一——渾善達克沙地 離北京最近的沙源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1日 14:50 A-A+

原標題:

央視網報道 渾善達克沙地是我國十大沙漠沙地之一,位於內蒙古中部錫林郭勒草原南端,距北京直線距離180千米,是離北京最近的沙源。渾善達克沙地東西長約450千米,面積大約5.2萬平方千米,平均海拔1100多米,是內蒙古中部和東部的四大沙地之一。

渾善達克沙地

渾善達克沙地 (攝影:李景章)

渾善達克沙地是中國著名的有水沙漠,在沙地中分佈著眾多的小湖、水泡子和沙泉,泉水從沙地中冒出,匯集入小河。這些小河大部分流進了高格斯太河,也有的只流進水泡子裏,還有的只是時令性河流。

渾善達克沙地水草豐美,景觀奇特,風光秀麗,有人稱它為“塞外江南”,也有人稱它為“花園沙漠”。那裏野生動植物資源比較多,是候鳥的棲息、繁育地,還有很多珍稀的植物和藥材。

渾善達克沙地內部地形多變,路況複雜,沙丘,泥地,河流湖泊眾多,野生動植物種類繁多,民風淳樸,風景壯美,是越野旅行與競技的理想場所,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