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新疆旅遊專列為遊客提供全新的旅遊體驗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7月20日 10:38 A-A+

原標題:

  湖光山色、草原風光、戈壁沙漠,7月的新疆正迎來一年中最美的時節之一。如今,新疆鐵路部門開行的旅遊專列將多種旅遊景點串聯在一起,為國內外遊客提供全新的旅遊體驗。

  新疆佔國土面積六分之一,幅員遼闊,旅遊景點較為分散,往往一週上千公里的大巴旅行讓很多遊客身體吃不消。自6月15日開始,新疆開行環北疆“金三角”旅遊專列,每天兩列向伊寧、阿勒泰方向雙向對開,運行區段貫穿烏魯木齊、伊寧、阿勒泰三地,遊覽喀納斯、那拉提草原、賽裏木湖和巴音布魯克等多個黃金旅遊景區。

  重慶遊客朱新明,日前走進Y951次環北疆“金三角”旅遊專列上的全國首家“火車郵局”,預約了“時光慢遞”服務。伴隨著環北疆的旅遊行程,一封加蓋途經景點郵戳的郵件將讓他的朋友們領略“大美新疆”的魅力。

  “我母親70多歲了,坐長途汽車擔心她身體受不了,這趟旅遊專列正好滿足我們全家的出行需求。”首次帶著親人在新疆旅遊的秦滄生特意訂了家庭包房。

  為滿足遊客環遊“大美新疆”的需求,新疆鐵路部門在既有環北疆旅遊線路的基礎上,設計了接力遊覽吐魯番、天池、天山大峽谷等景點的全套旅遊服務,提升了“坐著火車遊新疆”的品牌影響力。

  自環北疆“金三角”旅遊專列開行以來,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客喜歡上了這種“鐵路+旅遊”的旅遊新模式。截至目前,新疆鐵路部門已開行環北疆“金三角”旅遊專列62列,累計發送旅客60175人次,帶動了新疆區域旅遊産業轉型。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