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家旅遊局赴閩粵督查檢查汛期旅遊安全工作

原創其他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9日 09:42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近日,國家旅遊局督查組赴福建、廣東部分地區開展汛期旅遊安全督查檢查工作,督促地方旅遊部門、相關旅遊企業強化汛期旅遊安全監督管理,切實消除安全隱患,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涉旅事故發生。

  督查組一行分赴福建廈門、龍岩、廣東潮州、汕頭等地,聽取地方旅遊部門關於汛期旅遊安全工作的情況介紹,前往旅遊集散中心、山丘區或濱海沿湖旅遊景區、相關旅行社,實地檢查防汛工作方案制定及部署、防汛工作責任制的落實、應急預案及演練、安全檢查及整改、安全宣傳教育培訓、防汛應急值班值守及應急物資儲備等情況。

  檢查期間,督查組對兩地重視汛期旅遊安全工作,加強安全體系建設,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創造良好的汛期旅遊安全環境表示肯定,針對兩地在旅遊安全特別是汛期安全上需要進一步完善的有關問題提出了建議要求,強調各級旅遊部門要繃緊安全弦,進一步強化旅遊安全責任,切實加強旅遊景區安全服務和管理,確保旅遊系統安全度汛及旅遊安全“零事故”。

  目前我國大部分地區已進入主汛期,發生洪澇災害及次生災害的風險較大。隨著暑期旅遊旺季來臨,各地將迎來客流高峰,為保證廣大遊客出行安全,國家旅遊局已會同國家防辦發出通知,安排部署汛期旅遊安全工作,併發布汛期旅遊安全提示,提醒遊客汛期出遊注意安全防護。下一步,國家旅遊局督查組還將赴多地開展安全檢查,消除各類旅遊安全隱患,防範旅遊安全風險,切實保障廣大遊客生命財産安全。

相關閱讀 旅遊安全 | 國家旅遊局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