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龍門石窟成為“無現金景區”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7月10日 12:03 A-A+

原標題:

  新華社鄭州7月9日電 記者從龍門石窟景區獲悉,經過3年探索,該景區通過移動支付工具,打通景區“吃、住、行、遊、購、娛”整個旅遊服務鏈條,成為“無現金景區”。

  2015年,龍門石窟景區與騰訊公司合作,攜手打造“互聯網+”智慧景區。騰訊大豫網作為合作團隊,全程參與“互聯網+龍門”的建設。同年7月,龍門景區成為實現移動4G、WI-FI全覆蓋的大型景區。

  隨後,龍門石窟景區陸續推出微信購買門票、購買電瓶車票、預約景區講解、購買旅遊紀念品、乘坐遊船、訂餐訂房等移動支付服務。近日,景區的停車場實現停車費微信支付。至此,景區內全部旅遊服務已完全實現微信支付,無現金使用。

  據介紹,龍門石窟景區的探索,提高了景區的接待能力,豐富了遊客的旅行體驗。景區旅遊旺季日均接待遊客5萬人次,卻無擁堵出現,為業界提供了成功範例。

相關閱讀 龍門石窟 | 景區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