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山東省昌邑市第二屆鄉村旅遊節暨第二屆龍鄉文化節即將開幕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0日 16:27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 6月20日,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山東省昌邑市第二屆鄉村旅遊節暨第二屆龍鄉文化節將於2017年6月23日盛大開幕。本屆鄉村旅遊節暨龍鄉文化節將設兩個會場,主會場設在昌邑市龍池夢幻花海農業生態觀光園,分會場設置在齊西古村大舞臺。其間,將開展攝影比賽、主題徵文比賽、書畫筆會、民俗文化活動、群眾文藝匯演、廣場舞大賽、龍鄉美食節、旗袍秀等20多項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激勵市民參與文化建設、樂享文化成果,打造真正意義的市民的節日、百姓的舞臺。

 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于闐)

昌邑市位於山東省濰坊市東北部,北臨渤海,東臨青島,地理位置優越,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北部的龍池鎮擁有6公里海岸線和27萬公畝鹽田,是“山東省民間文化之鄉”,龍池剪紙技藝僅見於文字記載就有400多年的歷史。全鎮擁有東利漁村鹽業遺址群,鄑邑故城遺址、抗日殉國烈士祠等多處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形成于明代嘉靖年間的齊西古村,被文化專家評價為山東民居的傑出代表。除此之外,昌邑市還擁有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有昌邑“小延安”之稱。

近年來,昌邑市不斷叫響"渤海綠都·濰水風情"旅遊品牌,強化鄉村休閒旅遊業態,發展全域型、體驗型、原鄉型的鄉村生態文化旅遊目的地。以溴鹽文化、絲綢文化、濰水文化、華僑文化等資源優勢為開發重點,加強鄉村旅遊與文物古跡、民俗節慶的結合,2016年共接待遊客331.6萬人,同比增長8.8%;實現旅遊消費總額36.1億元,同比增長13.6%。

  

  

據悉,在本次鄉村旅遊節暨龍鄉文化節上,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牛群老師將回到家鄉為活動助力,同時活動還將邀請眾多演員歌手走進龍池登臺獻藝。文化節的成功舉辦,必將極大地提升龍池文化旅遊的名氣。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