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青青草鄉村陪伴專項基金成立儀式在京舉行

文化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9日 16:04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6月18日,青青草鄉村陪伴專項基金成立儀式暨VIDAYS慈善捐贈活動在京舉行。“青青草•中國鄉村陪伴計劃”由國內青年藝術家、學者、高校師生組成志願隊伍,利用暑假每次歷時一個月,前往鄉村進行社會創新實踐、文化公益培訓和小型表演活動,以工作坊、講座、培訓等活動形態,結合音樂、舞蹈、戲劇、詩歌、寫作、攝影、民間藝術等形式,陪伴留守兒童,開展生態保護等公益活動。今年7月,將啟動“遠方的路,溫暖的心”2017暑期公益行走,計劃前往四川、雲南、貴州、重慶等留守兒童問題嚴重的地區開展陪伴活動,青青草的志願者將再次為愛出發。

中國綠髮會法律中心主任、青青草鄉村陪伴專項基金副主任王文勇致辭並宣佈專項基金成立

中國綠髮會法律中心主任、青青草鄉村陪伴專項基金副主任王文勇致辭並宣佈專項基金成立

中國綠髮會法律中心主任、青青草鄉村陪伴專項基金副主任王文勇説:“這個活動的目的是想普及慈善文化,推動公益事業往前發展;另外就是想搭建一個平臺,為大學生、青年藝術家能夠在公益慈善事業這個平臺上跟我們一起得到鍛鍊。實際上,做這個事情最終還有一個目的,我們都説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是我們國家和民族的希望;同樣,留守兒童也是我們祖國的未來。所以,為了讓我們的未來更美好,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義務和責任去幫助留守兒童。”

2016暑期公益行走大學生志願者代表發言及作品展示

2016暑期公益行走大學生志願者代表發言及作品展示

為促進社會力量參與公益事業,中國綠髮會專門設立“青青草鄉村陪伴專項基金”,通過開展募捐、資助等活動整合社會優質資源,發掘和培養熱愛鄉村、紮根鄉村、扶助鄉村的青年藝術工作者,以藝術活動、心理輔導、非遺傳承、生態環境保護、文化創意産業等形式關愛鄉村的留守兒童、留守老人;搭建線上互動平臺,為大學生、藝術工作者提供高質量志願服務機會,提升青年人的能力素質和社會責任感;通過各類活動帶動鄉村相關産業發展,吸引外出人員返鄉,支持鄉村建設,推動鄉村的綜合協調發展。

青青草中國鄉村陪伴計劃裏的環保行動

青青草中國鄉村陪伴計劃裏的環保行動



相關閱讀 青青草 | 鄉村
我要糾錯編輯:沈潔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