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石濟客專年底通車 石家莊到濟南只需1.5小時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網 2017年06月20日 14:46 A-A+

原標題:

  6月15日,隨著20台巨型自卸卡車依次卸下石砟,石濟客專(石家莊至濟南客運專線)引入石家莊樞紐工程開始軌道上砟作業。按照計劃,石濟客專將於今年12月底正式開通運營。以此為標誌,作為中國高速鐵路網“四縱四橫”的最後收官工程——太青(太原至青島)客專也將隨之全線貫通。

  石濟客專以石家莊市、濟南市兩省會城市為始終點,在石家莊站和德州東站分別與京廣高鐵、京滬高鐵銜接,沿途經過河北衡水、山東德州兩地級市,西伸、東進分別與石太(石家莊至太原)客專、濟青(濟南至青島)高鐵相接,橫貫晉冀魯三省。

  全線共設11個車站,除石家莊、德州東兩站外,全線新建石家莊東站、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平原東、禹城東、齊河、濟南東9個車站。據中鐵六局該工程項目經理部經理胡一文介紹,目前山東全境以及河北省內衡水-辛集-藁城段已經全部完成鋪軌,石濟客專引入石家莊樞紐工程成為石濟客專的“最後一段”。

  石濟客專引入石家莊樞紐工程長17.01公里,目前進行的上砟、攤砟、軋砟作業是鋪軌前的最後一道工序,預計6月20日開始鋪軌,7月10日左右實現全線軌通;8月1日起石濟客專濟南段開始聯調聯試,9月1日河北段啟動聯調聯試,11月開始試運行,12月正式實現通車。(伍策 一劍)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