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內蒙古戈壁高速連絲路 京新高速已即將通車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網 2017年06月16日 10:20 A-A+

原標題:

  據內蒙古旅遊發展委員會消息,京新高速(北京-烏魯木齊)是國家重點建設項目,是北京連接內蒙古西北部、甘肅北部和新疆最為便捷的公路通道。其中,臨白段項目全長930公里,橫穿巴彥淖爾和阿拉善境內,于2012年開工,不久即將全線通車。京新高速將海上絲綢之路與陸上絲綢之路相連,為自治區西部地區旅遊業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京新高速是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長的高速公路,全長2582公里,途經北京、張家口、呼和浩特、包頭、額濟納旗、酒泉、哈密、烏魯木齊等地,是一條帶動西部邊疆大發展、大融合的大漠“天路”。京新高速臨白段對“一帶一路”和“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深入實施,推進內蒙古自治區跨越發展,促進中蒙經濟文化往來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京新高速公路巴彥淖爾段主線全長116公里,工程概算67.6億元。項目起點位於京藏高速臨河互通西2.5公里處,經杭錦後旗陜壩鎮、蒙海工業園區、烏拉特後旗東升廟、青山工業園區,穿過烏蘭布和沙漠,與阿拉善段相連接。

  公路途經巴彥淖爾市4個旗縣區,涵蓋河套平原、沙漠戈壁、淡水湖泊、國家自然保護區及農業灌溉區,匯集了農耕文化、邊塞文化和草原文化等多元的人文歷史資源,實現了巴彥淖爾市政府所在地至各旗縣通一級公路的目標。項目建成後,將有效推動巴彥淖爾市旅遊資源開發和旅遊經濟快速發展,加快當地脫貧致富步伐。

  京新高速建成通車,將為有蒼天聖地美譽之稱的阿拉善盟旅遊發展注入強勁動力。阿拉善位於內蒙古西部,是賀蘭山腳下充滿傳奇色彩的土地,世界著名的巴丹吉林、騰格裏、烏蘭布和三大沙漠橫貫全境。額濟納河畔生生不息的胡楊林,宛如海市蜃樓般的黑城記錄著古居延文化的變遷。

  京新高速臨白段就像金色地毯中的黑色緞帶,穿行其間,一路追隨大漠戈壁的朝陽落日,沿線的駱駝、胡楊林和遠處的沙丘展開無盡神秘的大漠風光,京新高速的修建將揭開阿拉善的神秘面紗,從根本上改變阿拉善長期處於國家幹線公路網“死角”和“末梢”的局面,成為阿拉善融入“一帶一路”和“向北開放”戰略的重要保障,為自治區西部地區旅遊業帶來開放發展的機遇。(伍策 冷竹)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