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內蒙古首條高鐵開始運行試驗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6月14日 11:02 A-A+

原標題:

  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13日電(記者魏婧宇)13日起,內蒙古首條高鐵張家口-呼和浩特客運專線烏蘭察布至呼和浩特東段進入運行試驗階段,為正式開通做最後的準備。

  據呼和浩特鐵路局介紹,運行試驗將重點驗證列車運行圖時間標尺的可靠性,檢驗各系統在正常與非正常條件下運輸組織的適應性,檢驗設備故障和自然災害條件下的應急處理能力,為正式開通運營提供技術依據,計劃測試時間不少於30天。

  張家口-呼和浩特客運專線位於華北北部,東起張家口市,途經烏蘭察布市,西至呼和浩特市。線路東端銜接北京至張家口鐵路,西端連接集包第二雙線呼和浩特至包頭段,共同形成北京至呼包鄂地區的快速鐵路,也是京包蘭快速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張家口-呼和浩特客運專線烏蘭察布至呼和浩特東段計劃於今年7月底先行開通運營,屆時內蒙古將結束不通高鐵的歷史。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