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涂畫遊記:老老老魚和苗桑的月亮湖之旅

文化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31日 15:5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老老老魚和苗桑是兩位國內的插畫師,也是好朋友,他們今年去了位於四川甘孜普沙絨鄉的月亮湖以及周圍的多出景點,這一趟大自然之旅給他們帶來了不少藝術創作上的靈感。要知道插畫師是不會放過美景的,看到這些她們一定不會放過,必定會將這些美景通過自己的畫筆和理解再現一番。

那麼現在,我們依照插畫師老老老魚的視角來回顧這趟旅程,同時也欣賞一下兩位插畫師在旅途以及結束後進行的藝術創作。

作者:老老老魚(Lofter:@老老老魚); 作者:苗桑(Lofter:@苗桑miao)

月亮湖

月亮湖

 “去年十月份,和工作室的小夥伴們在四川甘孜州玩了兩個星期,其中最棒的記憶就在月亮湖。這個還未被開發的山間谷地,基本沒有遊客的侵擾,美得如同世外桃源。今年五月份,一直對高原唸唸不忘的我,拉上我媽媽和苗桑童鞋,再次前往甘孜散心。”

月亮湖

月亮湖

月亮湖

月亮湖

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是普沙絨鄉的月亮湖,我們在這兒度過了安靜晴朗的四天。剛到的時候,因為海拔的原因還有一些不適,但很快被美景治愈了。我們住在湖岸邊的力邱河林場,門外就是山谷和湖泊。在晴朗的傍晚,可以走到開著小野花的湖心小島,坐在倒在河岸邊的巨大樹榦上。周圍一片寂靜,只有鳥鳴和水聲潺潺,偶爾有一兩個採了蟲草回來的藏民經過。我們遠遠望著雪山金燦燦的山尖,一直到天暗下來。

月亮湖暮色

月亮湖暮色

湖邊的藏族小村落,在楚姆家做客喝酥油茶

湖邊的藏族小村落,在楚姆家做客喝酥油茶

“隨後因為天氣的原因,我們轉移到新都橋。在新都橋的第一晚,我們遇到了五月難得一見的大雪,早上起來,一切都變成了白色。這一天我們往塔公草原和八美方向走,在塔公寺,遇上了熱鬧的佛事。在回程的路上,雪化天晴了,如願看到了雅拉神山。”

新都橋雪後

新都橋雪後

塔公寺廟的佛事

塔公寺廟的佛事

岩石上的佛像畫

岩石上的佛像畫

塔公草原的雅拉雪山

塔公草原的雅拉雪山

“最後一天,因為已經完全適應了高原環境,我們途經綿延好多公里的亞龍溝鈣化灘,到達海拔四千五的雅哈埡口,靜靜看著貢嘎雪山坐了很久,直到雲再次將雪山遮了起來。接著一路下行,經過了大片草原,遇到好多巨大肥萌的草原鼠,還撿了好幾個牦牛頭骨。最後到達玉龍西村的鈣化池,據説有八層泉華階地,但因為體力和時間的原因,我們只爬到第二層就折返了。”

亞龍泉華灘

亞龍泉華灘

雅哈埡口——貢嘎雪山

雅哈埡口——貢嘎雪山

草原鼠

草原鼠

玉龍西鈣化池

玉龍西鈣化池

玉龍西鈣化池

玉龍西鈣化池

旅行小tips:

1,路線:康定有機場,可以直接前往康定。在康定包車前往月亮湖,費用600左右,大概大半天的路程,沿途風景很美。(因為目前路還沒有修好,還沒有公交線路)

2,住宿:力邱河林場是離景區最近的地方,住宿50/床位,條件設施比較簡單,沒法洗澡,不怕艱苦的童鞋可以考慮久住。

3,景點:月亮湖是山谷中的長條形濕地,面積比較大。再往山上走,據説還有草甸,溫泉和蓮花海子,有一些距離,可以搭乘當地人的拖拉機或者摩托進山,但費用和海拔都有點高。

4,時間:避開節假日黃金周,景區基本沒有遊客。十月和五月都是比較美好的季節。五月高山杜鵑都開了,氣溫適宜;十月份湖水水量充足,山上會有積雪。

相關閱讀 四川 | 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王天放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