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手繪的上海也一樣能玩能吃

文化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4日 11:14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許多人把上海稱為“魔都”,比起白天,上海的夜晚華燈閃爍,璀璨絢爛,更多了一絲嫵媚。或許,夜幕降臨之後,這個稱謂顯得更為貼切。比起視頻和照片,手繪的上海景點和特色小吃處處都體現出設計師的用心。

       迤邐而來的黃浦江在這裡拐了一個近九十度的大彎,留下了一片突出的沖積灘地,這一塊灘地猶如一隻巨大的金角獸伸出腦袋張開嘴巴在這裡飲水,明代翰林院學士陸深,生卒於此,因此稱之為陸家嘴。

       步行街的霓虹燈,一到晚上全都點亮,大大的招牌,吸引著遊客進店挑選中意的商品。坐上觀光小火車,慢悠悠地沿途一路欣賞吧。

       要看老上海最地道的夜色,又怎能錯過豫園。用熱鬧來形容豫園的夜晚或許最最合適,金燦燦的燈火,讓雕梁畫棟的老建築更顯富麗堂皇,亭臺樓閣在夜晚變得風情萬種,濃郁的江南韻味一一展現眼前。

       遠眺外灘全景,徐徐江風吹在身上,帶著絲絲涼意,聽著黃浦江上傳來的悠揚汽笛聲,這寧靜致遠的感受油然而生。

       上海馬戲城,有“中國馬戲第一城”的美譽, 其獨特的建築造型,金燦燦的穹型屋頂,是上海國際文化都市又一標誌性建築。

       哥德式的鐘樓、法國中世紀樣式的外表、以及磚木結構,這個興建於清光緒年間的天主教堂如今是一個對外開放的重要場所之一。這裡不僅可以為教徒提供活動場所,也可以舉行婚禮。

       外灘觀光隧道將上海的標誌性景區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和陸家嘴新興旅遊區連為一體,東西融通,往返便捷,形似一條巨龍穿越黃浦江底。

       黛瓦粉墻,紅柱飛檐,完全體現了上海老城廂的民俗風情。老街經過一系列的改造後,保留了清末民國初年的民居特色,重現了童涵春、老同盛、吳良材、萬有全等百年老店的風貌。

       手繪的上海美景還真是別有一番風韻,不管是近現代的繁華都市,還是幾千年的歷史文明,都有不同的表現形式。不過,來到上海怎麼能錯過美食呢?幾十種特色美食,加上手繪的獨特魅力,還真值得人細細品味呢。

       客官來點甜點不?奶油小方這個名字有點意思,甚至帶一點淡淡的日式味道,但確是風靡上海灘20年經久不衰的滬上美食。

相關閱讀 上海 | 手繪
我要糾錯編輯:王天放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