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西藏新增14個歷史文化村鎮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新聞社 2017年05月16日 10:53 A-A+

原標題:

  西藏官方15日披露,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決定批准日喀則市定結縣陳塘鎮等6個鄉(鎮)為西藏自治區歷史文化名鎮,拉薩市柳梧新區達東村等8個村為西藏自治區歷史文化名村。

  西藏自治區住建廳相關負責人稱,為更好地保護和繼承具有西藏風格的建築文化特色、民族特色、弘揚民族傳統文化,西藏名鎮名村評選工作依據原狀保存程度、歷史價值與風貌特色等標準進行申報評選,涵蓋是否反映某一地區特色和風情,民族特色傳統建造技術、建築遺産、文物古跡和傳統文化比較集中等多方面內容。

  相關負責人透露,此次評選通過的西藏自治區歷史文化名鎮具體包括日喀則市定結縣陳塘鎮,山南市貢嘎縣傑德秀鎮,昌都市芒康縣納西民族鄉、洛隆縣碩督鎮,那曲地區那曲縣達前鄉,阿裏地區札達縣托林鎮。

  另外,通過評選的西藏自治區歷史文化名村具體包括拉薩市柳梧新區達東村、曲水縣才納鄉才納村,昌都市卡若區嘎瑪鄉里土村、江達縣崗托鎮崗托村、左貢縣東壩鄉軍擁村,林芝市工布江達縣江達鄉太昭村,那曲地區尼瑪縣文部鄉南社區居民委員會,阿裏地區普蘭縣普蘭鎮科迦村。

  相關負責人表示,按住建部要求,歷史文化名鎮名村所在地(市)行署(人民政府)、縣(區)人民政府要切實加強歷史文化名鎮名村保護和規劃建設管理工作,認真編制和實施歷史文化名鎮名村保護髮展規劃,採取嚴格有效的保護措施,嚴禁亂拆亂建和盲目開發,杜絕違反保護規劃的行為,有效保存和延續文化遺産的真實歷史信息和獨特價值,切實保護不可再生的歷史文化資源。

  此前,西藏已有國家歷史文化名城3座、國家歷史文化名鎮2座、中國歷史文化名村3個。(趙玉芹)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