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遼闊草原錫林郭勒 今夏避暑自駕好去處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8日 16:54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日前,北京·2017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旅遊宣傳周活動在京啟動。來自錫林郭勒盟及境內的西烏珠穆沁旗、東烏珠穆沁旗、正藍旗、太仆寺旗的代表分別向京津冀地區遊客推介內蒙古秀美的草原風光、傳統的民族文化活動以及地方特色美食。

錫林郭勒盟位於北京的正北方,錫林郭勒係蒙古語,意為丘陵地帶的河,是世界馳名的四大草原之一,也是全國唯一一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國際生物檢測體系的國家級草原自然保護區。錫林郭勒盟自然風光秀美、歷史文化悠久、民俗風情濃郁、人文遺跡豐富,至今仍然保留著最傳統、最完整的遊牧生産生活方式。擁有“中國馬都”稱號、“中國優秀文化休閒旅遊目的地”和“中國最美觀光旅遊目的地”的美譽。

錫林郭勒草原孕育了燦爛的遊牧文明,淳樸、善良、豪放、熱情的蒙古族人民在錫林郭勒大草原上生生不息,至今仍然保留和延續著蒙元文化和遊牧文明。以蒙古族長調、呼麥、馬頭琴、忽必絲和民族歌舞表演為主的民族文化藝術;以摔跤、賽馬、射箭和蒙古象棋為主的民族體育競技和娛樂活動;以草原那達慕、祭敖包、婚禮、祝壽、祭祀祭拜為主的生産生活習俗;以奶茶、奶子酒、風乾肉、奶酪為主的蒙古族風味食品等共同構成了錫林郭勒盟特有的蒙古族民俗風情旅遊資源,蒙古族長調、呼麥先後入選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蒙古搏克、蒙古族服飾、蒙古象棋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北京是錫林郭勒盟主要的旅遊客源市場。每年京津冀赴錫林郭勒旅遊的遊客以30%的速度增長。近年來,錫林郭勒盟高度重視對北京市為主的京津冀地區旅遊市場的開發和培育,通過媒體宣傳、活動展示、交流合作等多種途徑,不斷加強區域合作力度與宣傳促銷力度,進一步鞏固錫林郭勒大草原作為靠京最大天然生態綠色旅遊目的地的吸引力。

在當天的發佈會上,錫林郭勒盟還推出了5條精品草原旅遊線路:以“元大都”、“元上都”和“中國馬都”為依託重點打造的“三都”深度遊草原風情旅遊線路;人文旅遊愛好者喜歡的草原生態民俗文化自駕遊線路;以“愛自然 愛草原 愛家庭”為主題的週末家庭親子旅遊線路;將各大生態景區、地質公園串聯成線的錫林風景線旅遊線路;以及獨具特色的邊境跨境旅遊線路。

此外,錫林郭勒旅遊産品特色展覽同期舉辦,讓首都市民深入了解及體驗蒙古皮畫、手工馬頭琴、根雕等民族手工技藝,還可以現場品嘗牛肉乾、奶食品、草原白酒、胡麻油等特色美食。

草原旅遊線路推薦:

線路一:"三都"深度遊核心旅遊線路

中國馬都核心區

多倫縣【多倫湖景區】-太仆寺旗【皇家禦馬苑景區】-正藍旗【元上都遺址景區】、【高格斯臺濕地景區】-阿巴嘎旗【洪格爾高勒景區】-錫林浩特市【草原火山地質公園景區】、【中國馬都核心區景區】、【貝子廟景區】-西烏珠穆沁旗【烏蘭五台景區】、【成吉思汗瞭望山景區】

線路二:草原生態民俗文化自駕遊線路

 草原那達慕大會

從北京市或呼和浩特市出發,經錫-張高速和呼海大通道進入錫林郭勒大草原,途徑太仆寺旗皇家禦馬苑、渾善達克沙地、正藍旗世界文化遺産-元上都遺址、錫林浩特草原火山地質公園、灰騰錫勒草原自然保護區、中國馬都核心區、西烏珠穆沁旗烏蘭五台、蒙古汗城、東烏珠穆沁旗烏裏雅斯太山、乃林郭勒濕地景區、寶格達山森林公園,最後到達阿爾山。

該線路是眾多自駕遊愛好者、攝影愛好者推選的錫林郭勒草原最佳黃金自駕旅遊線路、最理想的攝影采風線路,沿途可以欣賞到平緩起伏的丘陵、廣闊無垠的平原、連綿不斷的沙地、河流九曲十八彎、平原地質火山和草原石林奇觀等美景,還可以親臨草原那達慕大會、額爾敦敖包祭祀大典、多彩西烏珠穆沁草原民俗風情節等一系列獨具特色的民俗活動。

線路三:週末錫林郭勒精品遊線路

多倫湖

》自駕線路:

北京-豐寧-多倫縣-正藍旗-太仆寺旗-張家口-北京

沿途景區有:多倫縣【多倫湖景區】、太仆寺旗【皇家禦馬苑景區】、正藍旗【元上都遺址景區】、【高格斯臺濕地景區】、【烏和爾沁敖包】、小扎格斯臺【上都湖原生態旅遊牧場】等。

北京-張家口-太仆寺旗-正藍旗-多倫縣-張家口-北京

沿途景區有:太仆寺旗【皇家禦馬苑景區】、正藍旗【渾善達克沙地】、正藍旗【元上都遺址景區】、【高格斯臺濕地景區】、【烏和爾沁敖包】、小扎格斯臺【上都湖原生態旅遊牧場】等。

錫林郭勒草原

》雙飛線路:

北京-錫林浩特市內-錫林風景線-北京

沿途景區有:錫林浩特市【貝子廟景區】、【額爾敦十三敖包】、【錫林郭勒盟博物館】、【城市展覽館】、【民俗風情一條街】、【敖包風情一條街】、【中國馬都核心區景區】、【千古馬頌實景演繹劇】、【草原火山地質公園景區】、【錫林水庫】等。

北京-錫林浩特-西烏珠穆沁旗周邊-錫林浩特-北京

沿途景區有:西烏珠穆沁旗【男兒三藝博物館】、【蒙古汗城】、【烏蘭五台景區】、【成吉思汗瞭望山景區】、【遊牧部落】、【白樺林】等。

北京-二連浩特市內-北京

沿途景區有:二連浩特市【恐龍地質公園】、【恐龍博物館】、【伊林驛站】、【國門景區】、【蒙俄進口商品市場】等。

線路四:錫林風景線旅遊線路

 火山地質公園

"秀美錫林"風景線全長119km,自南向北分別串聯"渾善達克沙地-白銀庫倫遺鷗保護區-火山地質公園東區-柳蘭草原-大錫林九曲-錫林浩特市區"六大景區;

"壯美錫林"風景線全長66km,串聯自西向東的四大景區,分別是火山地質公園西區(平頂山)、野生動物園、錫林河谷生態體驗區、扎格斯臺湖生態度假區。

線路五:邊境跨境旅遊線路

依託二連浩特和東烏珠穆沁旗珠恩嘎達布其兩個口岸,開發了二連浩特市至蒙古國扎門烏德市、賽音山達、烏蘭巴托;東烏珠穆沁旗珠恩嘎達布其口岸至蒙古國蘇赫巴托省等1日遊、3日遊、5日遊、7日遊邊境跨境旅遊線路。

相關閱讀 |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