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湖北五峰舉辦開山節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8日 16:1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嵇友菊)湖北武陵山(五峰)開山大典28日舉行,當地土家族山民依古禮祭拜武陵山山神。

當日上午10時,在湖北五峰後河天門峽景區,當地土家人按照遠古開山大典禮儀向武陵山山神敬獻供品、恭誦祭文、祭拜山神,感謝其帶來的恩惠,並祈禱一年風調雨順。隨後,遊客與嘉賓在土家族吹打樂隊的迎接下,喝下土家姑娘奉上的美酒,戴上黃色佩巾進入活動現場祭拜。

活動結束後,景區還舉行了土家風情的文藝表演和民歌演唱賽。

武陵山脈位於重慶、湖南、貴州、湖北四省市的交界地帶,區內聚居著土、瑤、苗、侗等少數民族。地處武陵山區東北邊沿的五峰土家族自治縣平均海拔 1100米,千百年來一直保留著冬季封山修養生息、春季開山種田放牧的傳統。如今的開山活動將祈福納吉、生態旅遊、傳承民俗、弘揚傳統文化融入其中,豐富了活動內涵。

五峰土家族自治縣位於神秘的北緯30度地帶,擁有柴埠溪國家森林公園、後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五峰國家地質公園、百溪河國家濕地公園4個“國字號”招牌和多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被中國生態學會旅遊生態專業委員會和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會等組織評定為“中國生態旅遊大縣”和“最具民俗風情旅遊大縣”。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