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通州區西集鎮吹響打造生態休閒小鎮的號角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4日 13:15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4月21日,通州區西集鎮生態休閒小鎮品牌戰略發佈會在京舉行。西集鎮正式發佈"北京向東是西集"的品牌戰略,同時推出2017年兩項主要活動:西集鎮第十二屆櫻桃採摘季和第一屆"西集家宴"。

北京向東是西集——看得見綠,望得見水,留得住鄉愁

西集鎮位於北京市東南部, 是一座依水而生的靈秀小鎮。千百年來,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京杭大運河悠悠流過;素有北京萊茵河之稱的潮白河,在鎮域東側波光瀲艷。三面水界沿線高達70%的森林覆蓋率,造就了西集水土豐美、景色旖旎的鮮明個性。

"北京向東是西集"。作為京東一顆綠色明珠,西集致力於打造一種健康、舒適、優質的休閒空間和生活狀態,突出表現"慢生活"理念。

西集家宴——家的味道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西集的飲食風格以傳統的"二八席"為代表,綜合了滿漢民族的特點。為配合西集整體形象打造,豐富旅遊文化內涵,融入現代飲食元素、以"留住念想,找尋歸屬感"為出發點的"西集家宴"飲食文化品牌應運而生。"西集家宴"第一批共設57道主打菜,分為西集廚娘打擂、西集菜譜選拔和家宴品嘗三大版塊,以豐富菜色、特色風味勾起鄉愁,架構起城市與鄉村人文情懷的橋梁,讓人體會到鄉親四鄰,一齊上陣,一頓家宴,百家口味的濃濃鄉情和家的味道。

西集櫻桃節——品嘗甘甜第一枝

西集鎮的大櫻桃種植歷史有20餘年,種植面積1.1萬畝,進入盛果期的櫻桃面積約6000畝。兩河的沖積,大浪淘沙般篩選出了適合大櫻桃生長的天然沙壤土,獨特的氣候條件,為櫻桃成長建立了舒適的伊甸園。2011年,主産區在西集的"通州大櫻桃"正式被農業部授予"國家地理標誌"稱號。

近年來,櫻桃採摘季已經深化成為了文化,成為西集旅遊的亮點。已經成功舉辦十一屆的櫻桃採摘季,影響力逐年增強,衍生産品逐年豐富。今年採摘季仍舊在5月底到6月底舉辦,主題為2017"牽手一家人",同時還將加入"櫻桃小玩子音樂節"的文化元素。

據了解,此次生態休閒小鎮品牌戰略發佈,是西集鎮經過多年的歷史積澱、産業轉型深入發展而來的,更是面向未來發展的戰略規劃。未來,西集鎮將以"新城鎮+"模式為統領,充分打造"微旅遊、微戶外"等主導産業,在京津冀一體化的大格局下,帶動城市副中心生態旅遊鏈發展,為"通武廊"旅遊聯盟的長遠發展注入新動力。

 

相關閱讀 通州 | 西集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