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7品橙旅遊大住宿論壇在北京召開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4日 12:01 A-A+

原標題:

  4月21日,2017品橙旅遊大住宿論壇在北京召開,與會的連鎖酒店集團、在線旅遊平臺、單體酒店、酒店規劃及設計公司、非標準住宿業者、旅遊地産商、旅遊投資機構、航空公司、旅行社、酒店配套服務商、數據調研機構、酒店教育及培訓機構和媒體代表等400余人共襄盛舉,從數據、政策、投資、産業、市場五個角度,交流經驗和探索合作。

pinchain170422a

大住宿邂逅旅遊+

  本次論壇的主題為“大住宿邂逅旅遊+”。目前,一個內涵更豐富、外延更開闊、價值更多元的大住宿産業,正在重塑旅遊産業鏈。“大住宿”要比“住宿”的內涵更加深遠、更加豐富,而它的價值也更加多元。適逢中國“旅遊+”新時代,本次論壇選擇“大住宿邂逅旅遊+”作為主題,既順應了新時代的現實要求,也將有效地拓展大住宿領域自身發展的空間,助力旅遊的轉型與升級。

  美團點評副總裁、美團點評酒旅事業群住宿事業部總經理、中國飯店協會副會長郭慶在《CD模式助力大住宿良性發展》的主題演講中,基於美團點評自身的平臺特點、用戶特點、業務特點,梳理了CD模式,既通過Cross Direct能夠為住宿行業帶來更多的開源,通過Cross Direct能夠幫助提升企業的效率,最終提升住宿行業的整體效益和收益。郭慶先生還與大家一起分享了美團點評如何從時間維度、空間維度、品類維度等講解了如何開源和節流,幫助酒店商家、酒店行業實現其效率和收益的提升。

  途遠CEO石紹東在《重新發明度假》的主題演講中,表示目前旅遊度假的需求正在發生改變,而在鄉村旅遊度假産品中,有品質的住宿産品不多,途遠正在通過創新的裝配式建築,在鄉村旅遊度假市場當中,更加快速、更加全面地利用分享經濟的模式,讓大住宿與旅遊結合,來改變一個鄉村,建設一個美麗的鄉村。

  同程旅遊酒店事業部CEO葉俊在《消費升級 聚焦用戶深耕》的主題演講中,他表示同程的酒店經歷了10年左右的積澱,在“酒店+景區”基於休閒旅遊的場景當中佈局多年,同程做的更多的是把服務貫穿進去。葉俊先生從用戶分層和消費升級兩個方面,與大家一起分享了同程旅遊近年來在酒店領域所做的一些新思路、新嘗試。

pinchain170422b

大住宿邂逅大數據

  品橙旅遊創始人王琢博士在主題演講《2017旅遊大住宿的風向標》中表示,大住宿其實是目的地的一個小窗口,其中,大住宿與大數據結合是一種趨勢,能夠彰顯住宿行業更多的價值。

  騰訊行業群總監戴葉也在《大住宿如何進行數字營銷》的主題演講中表示住宿行業正面臨一場變革,因為消費者的行為正在發生改變,在數字媒體下、數字經濟下,企業品牌與顧客之間的接觸或者是聯絡是非常少的。騰訊正利用自身的大數據優勢,為大住宿業業主抓住客戶、留住客戶,並打造一種有特色的數字營銷發展模式。

  北京眾薈信息高級副總裁、慧評事業部CEO焦宇博士表示大數據的收益管理沒有改變收益管理的任何本質,依然要去做渠道,要去做競爭分析,依然要去做價格,依然要去做很多很多收益管理需要做的事情。但是大數據又毋庸置疑的已經改變了所有收益管理的方法和工具。

  大地信息CEO杜亭博士在《移動的酒店2017郵輪口碑排行榜》的主題演講中,通過菩提數的大數據運營平臺、大數據聯盟,對“移動的酒店”——郵輪和遊輪領域進行了梳理和分析,並探討了在互聯網時代如何通過口碑的營銷去影響消費者的決策,進而形成一個正向的循環和迭代。

  天巡(Skyscanner)中國區市場高級總監高崧在《如何通過機票入境大數據優化住宿營銷和服務升級》的主題演講中表示,天巡的大數據是基於天巡全球數十億次的搜索提煉出來的,天巡通過數據分析、數據交換等來優化營銷行為,幫助大住宿從業者把最精準的酒店産品推送給用戶。

大咖激情碰撞 談收益談跨界

  在圓桌論壇當中,先後共有20多名嘉賓在臺上分別就“星級酒店的新收益新渠道”、“住宿非標投資熱潮冷思考”、“大住宿如何應對入境遊回暖”、“旅遊集團的大住宿跨界”等各自感興趣的話題,進行了精彩的發言。在大咖對話環節中,“小科技改變大住宿”這一主題內容,也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討論。

  本屆2017品橙旅遊大住宿論壇公佈了“中國住宿大獎”最佳創新獎,品橙旅遊基於過去12個月大住宿領域的各大創新熱點提名、入圍候選者的輿情數據進行的初選,專家組進行的投票,以及借助最新技術進行的輔助評選,最終甄選出連鎖酒店類、車船住宿類、民宿精品類、住宿科技類、跨界營銷類、在線平臺類這六個類別的最佳創新獎。

 

 

相關閱讀 住宿 | 旅遊地産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