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湖南·南縣首屆國際塗鴉藝術節4月開幕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16日 19:01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中國·湖南(南縣)首屆國際塗鴉藝術節暨洞庭湖生態旅遊美食文化節將於4月7日在益陽南縣羅文花海拉開序幕。本屆文化節以"賞創意塗鴉,觀洞庭風光,品南洲美食,享湖鄉文化"為主題,在為期2天的時間裏,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塗鴉藝術家齊聚羅文進行實地創作,把他們對湖鄉文化的理解轉換為羅文獨特的藝術語言,永久地留在南縣這片神奇開放的土地上。

南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王裔表示,此次舉辦的這一節會活動,縣委、縣政府正是緊扣"轉型發展、綠色崛起"的主題,將發展全域旅遊作為促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措施,大力助推南縣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逐步將南縣打造成集生態觀光、休閒度假、文化體驗于一體的洞庭湖區旅遊勝地,全面打響"洞庭生態遊"品牌,建成全省旅遊強縣和全國知名旅遊目的地。

"羅文花海"位於南縣洞庭湖生態經濟創新示範區羅文村,自然風光旖旎,更兼有"萬畝油菜花海"的壯美景觀,是湖南省旅遊協會油菜花觀賞點之一,也是湖南省首個塗鴉村。據悉,文化節將安排"詩歌朗誦會、塗鴉藝術沙龍、花田音樂匯、美食文化、名優特新及旅遊産品展銷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及重點工程項目開工儀式等"16項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充分展示南縣生態自然美,風土人情美和文化內涵美,展示"洞庭明珠·生態南縣"的主題形象。同時,讓遊客在秀麗、清新、和諧、健康的鄉村環境中回歸自然、返璞歸真,享受田園風光和大自然的無窮樂趣,讓廣大遊客了解南縣,走進南縣,熱愛南縣,進而助推南縣旅遊産業轉型升級。

新聞發佈會上,南縣政府公佈了這次節會設計的標識與吉祥物,標識以節會名稱為主要元素,其中涵蓋節會活動的相關重要信息,表示塗鴉這一項起源於西方國家的個性藝術,將會在地球另一面的中國湖南益陽南縣有著更為精彩的展現。吉祥物選取最能代表南縣特色的三種小動物原型,通過藝術創造成形。它們分別是小麻雀-雀哥、小龍蝦-蝦仔、小烏龜-龜爺。

南縣以"洞庭明珠 生態南縣"為發展定位,立足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優勢深度開發,大力發展生態文化旅遊業,加快全域旅遊發展的大幕已開啟。

相關閱讀 湖南 | 南縣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