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7中國·貴州國際杜鵑花節”將於3月10日開幕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2月22日 10:4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2月21日,“2017中國·貴州國際杜鵑花節”新聞發佈會在貴陽舉行,貴州畢節百里杜鵑國際杜鵑花節開幕日期正式對外公佈,3月15日至5月下旬,百里杜鵑也將成為愛花一族的文化旅遊勝地。

一年一度的杜鵑花節,是貴州畢節提升旅遊文化的一個重要品牌,根據今年百里杜鵑的花期預計,從3月15日至5月下旬,在此期間,畢節市將在百里杜鵑舉行豐富多彩的節日活動。

據了解,從3月至5月,畢節百里杜鵑將相繼推出古樸神秘的大型彝族祭花神儀式、開幕式大型民族歌舞演出、大型彝族風情篝火晚會、百名使節及夫人遊百里杜鵑、“保護與共享”—國際杜鵑花論壇、“花海畢節·唱響世界”—百里杜鵑國際花海音樂節等活動。

主辦方稱,今年的國際杜鵑花節系列活動與往常形式有所不同,也將給到百里杜鵑賞花觀光的遊客留下不一樣的感受,今年的杜鵑花節還將舉行一系列的體育賽事活動,其中中國奇跡汽車巡遊展、“相約地球彩帶·競速杜鵑王國”—百里杜鵑國際山地自行車邀請賽、“相約杜鵑王國·競技圍棋之王”—第23屆國際圍棋邀請賽、軍事模型展等。

據介紹,從5月份開始到10月份,百里杜鵑還將借助特有的杜鵑森林公園,清爽宜人的夏秋氣候,組織避暑遊系列活動,屆時百里杜鵑將推出百里杜鵑第三屆鄉村旅遊發展大會、2017中國·畢節百里杜鵑國際越野賽,彝山花谷開遊儀式,奢香軍營山地公園沙果文化節、奢香軍營山地公園露營節,大型彝族風情篝火晚會,百里杜鵑國際彝族火把節,青少年夏令營,彝山花谷七夕情人節,百里杜鵑國際風箏節,全國定向越野賽,彝族年,滿族頒金節等系列活動。

百里杜鵑景區位於貴州省西北部畢節試驗區中部,轄區面積560余平方公里,其中杜鵑花面積達到125.8平方公里。是國家5A級景區、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國家唯一杜鵑森林公園、首批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最負國際盛名景區、全國低碳旅遊實驗區、亞洲·大中華區十大自然原生態旅遊景區、最值得駐華大使館向世界推薦的中國優秀生態旅遊地。

據了解,百里杜鵑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園,是迄今為止已查明的世界上面積最大、種類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杜鵑林,堪稱世界唯一。暮春時節,各種杜鵑花爭相怒放,絢爛花海形成一幅氣勢恢宏的畫卷,在崇山峻嶺間騰挪跌宕,綿延百里,形成了世界上罕見的自然景觀,被譽為“地球彩帶、杜鵑王國”。

此外,百里杜鵑轄區內除了杜鵑花以外,還有集彝族古軍事展示、體驗與山地體育運動於一體的奢香軍營山地公園,秀麗俊俏的彝山花谷、百里杜鵑湖和米底河,神秘的九龍山、九龍洞、紅軍黃家壩阻擊戰遺址等旅遊資源。

百里杜鵑被外界是避暑的天堂,景區氣候宜人,年平均氣溫11.8℃,夏季平均氣溫19℃;轄區海拔1200—1800米,紫外線強度低,空氣質量達到國家一級標準,負氧離子平均含量每立方厘米兩萬多個,森林覆蓋率達80%,是得天獨厚的“天然大氧吧”,“養生福地、清涼世界”的美譽響徹海內外。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