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境外旅遊怎麼選保險?天數、目的地消費水平定保額

出境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7年02月20日 11:10 A-A+

原標題:

  出境旅遊是一件開心事,但也可能遭遇銀行卡盜刷、航班延誤、意外傷害等。如何選擇合適的保險産品、為旅遊加一道“安全栓”,成為不少人旅遊前的必備課。境外旅遊保險有哪些種類?能提供哪些保障?在購買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首先要保障旅行安全,需選擇境外旅遊意外傷害險。這個險種屬於短期的單次旅行保險,可選保險時間期限不等,遊客需要在每次境外旅行啟程前投保。各公司推出的保險條款不盡相同,選擇時要注意不同國家地區醫療險的保額,因為有些國家要求申請人簽證時,需要遞交的材料裏包括購買的醫療保險,而且保額要確保能承擔可能發生的醫療費用,一般來説,保險金額不得低於30萬元左右人民幣。如果去沒有強制要求保險的國家,遊客在選擇時可以考慮出遊天數和旅行目的地的消費水平等因素,消費水平越高的國家,保額也要選高一些。遊客可以在保險公司網站和旅遊網站上購買。

  一般情況下,推出境外旅遊意外傷害險的公司都與國際緊急救援機構有合作,建議遊客可以搭配購買境外緊急救援險,購買前先了解合作的國際救援機構服務水平、機構網點等,險種最好包括緊急救援和醫療墊付兩項功能。一旦發生意外情況,可以撥打救援熱線尋求緊急幫助。

  其次還有航班延誤險。目前大多數航空公司制定了相應的賠償額度,大多在幾百元範圍內,各家公司理賠的標準不盡相同。業內人士建議,選擇産品時要重點關注賠付標準和理賠的便利性,優先選擇起始賠付時間短的,航延險最好選擇延誤2小時起即可開始賠付,且無需機場、航空公司出具延誤證明,滿足賠付條件可自動快速賠付的。

  銀行卡盜刷險的保障範圍比較全面。無論持卡人是否設定了刷卡密碼、是通過POS機刷卡還是網絡交易,盜刷險都可以給予保障。需要注意的是,銀行卡被盜刷後,一定要及時向銀行挂失,只要在被盜7天之內挂失,銀行卡盜刷險都可以理賠。

相關閱讀 境外旅遊 | 保額
我要糾錯編輯:彭宇翔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