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旅遊業界建議新西蘭打造高端旅遊目的地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2月13日 10:55 A-A+

原標題:

        新西蘭奧克蘭2月10日電(記者田野 宿亮)中國旅遊業界人士10日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的中新旅遊發展合作交流會上表示,在基礎設施發展滯後的情況下,應該將打造高端旅遊目的地作為可持續開發新西蘭旅遊資源的最佳途徑。

        中國旅遊業界人士當天與新西蘭旅遊局、地方旅遊管理部門主管、航空公司代表等在交流會上分享經驗,共謀未來。

        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副總裁陳月亮認為,新西蘭應著力開發和推廣特色旅遊項目,區別於鄰國澳大利亞,在客源和服務品質上強化控制和選擇,在現有條件下,力爭打造新西蘭高端旅遊目的地的品牌。

        廣之旅和中青旅的代表不約而同地提到近年來新西蘭地接資源緊張、酒店價格上漲等不利因素,呼籲新西蘭政府加大對旅遊業的基礎設施投資,進一步提升新西蘭在國際旅遊市場的競爭力。

        上海春秋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周衛紅説,新西蘭近年來成為上海出境遊市場的新寵,這既得益於新西蘭航空和中國東方航空的直航線路的開通,也得益於新西蘭旅遊局駐上海辦事處的全力推廣。

        新西蘭旅遊局官員表示,新方看重中國市場,不僅在於高附加值的自由行比例不斷上升,反季優勢也令中國市場在新西蘭旅遊淡季(4月到10月)表現搶眼。

        據統計,中國已成為新西蘭海外遊客第二大來源國,每年接待中國遊客約40萬人次,年均增幅15%,自由行比例超過團組遊,在停留時間和人均消費上增長迅速。但同時,新西蘭基礎設施發展滯後的短板顯現,給旅行社的成本和旅行者的體驗帶來挑戰。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