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正月十五快來這8個地方鬧元宵啦!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2月08日 11:20 A-A+

原標題:

        元宵節是我國傳承了數千年的重要節日。古時的它,有點兒莊重,又有點兒浪漫,帝王定食之家點天燈求福,年輕的小姐、公子,借著佳節賞天燈,看春花,吟詩詞,猜燈謎,來邂逅另一半。今日的它,雖少了些莊重,但依舊很喜慶,五彩斑斕的燈會盛宴,栩栩如生的燈會表演,美的讓人目不暇接。老人們常説:過了元宵節,新年才能落幕!小編精挑細選了10個最熱鬧的鬧元宵佳地兒,挑個地兒來為你的新年畫個喜慶的句號吧。

        秦淮燈會 南京

        秦淮燈會的歷史淵源可以追溯到南北朝時期,算是中國實錄記載的最早的燈會,素有“秦淮燈會甲天下”的美譽,而且官方地位也是穩穩的居於榜首,是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燈會。頂著那麼多第一的頭銜,所以秦淮的燈會每年的規模都很大,很多遊客慕名前來,賞賞燈彩掩映的十里珠簾,聽聽古色古香的民俗韻味,感受把夜泊秦淮,把酒言歡的風流。

        龍慶峽冰燈節 北京

        北京龍慶峽的冰燈藝術節向來都是很有名的,今年已經是第31界了,照著這個勢頭,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估計要添新成員啦。今年的北京依舊沉浸在北京冬奧申請成功的喜悅中,龍慶峽冰燈藝術節為了將我們中華兒女喜迎冬奧的熱情發揚光大,主題定為“夢幻冰雪,激情奧運”。這個元宵節來龍慶看燈展,不僅可以看到巧奪天工、冰燈相應的藝術品,還可以發揚下體育精神,開開碰碰車,玩玩冰滑梯,跑跑溜冰道。

        大唐芙蓉園燈會 西安

        大唐芙蓉園燈會是一個集水陸燈展、賞燈彩,猜燈謎,看表演于一體的大型綜合燈會。在2016年央視中秋晚會,她的驚艷場景,博得了全國觀眾的眼球,讓大唐時代的長安之美重新回到我們的視線。今年的大唐芙蓉園燈會一樣美得動人,為了應和雞年生肖出了個“鳳舞九天、世世太平”的主題,園內三步一小燈,五步一大燈,無不體現佳節的喜悅。賞燈之餘,還可以吃遍西安的美食,簡直美死啦。奧,還聽説生肖屬雞的小夥伴們,有驚喜等著你們哦!

        烏鎮水燈會 烏鎮

        春寒漸散,流水回暖,古韻烏鎮漸漸褪去了寒衣。小亭旁的春花等待綻放,小橋邊綠柳努力拂堤,而沉浸在佳節中的我們,剛剛好可以賞烏鎮元宵燈節的盛況。亭臺水榭,在燈彩的裝飾下流光溢彩,千門燈火,將漸黑的夜映照的猶如白天。沿著有年代的古城墻,緊緊跟隨著穿梭在小橋下的燈船,接受佳節裏最真摯的祝福。元宵佳節年年鬧,總覺今朝最歡笑。月圓人圓幸福到,歡聲笑語常環繞!希望可愛的我們都可以幸福長繞。

        豫園燈會 上海

        雖説今年的上海多了洋氣迪士尼來鬧元宵,也有世博會館裏高科技的大燈展,可還是覺得豫園的燈會才最有上海味。這座典型的江南雅致小園林,留存了很多上海人的老記憶,豫園燈會也是上海人堅持了許久的一項傳統文化活動。豫園燈會的展覽裏,不僅有工藝大師親手編織的萌雞吉祥物,還結合了很多現代化的燈光藝術,場景美輪美奐,創意也精彩無限,來這裡鬧元宵,你會收穫傳統與現代完美結合的燈彩盛宴。

        台北燈會|台灣

        去年台北燈會中那個備受吐槽的元宵主燈葫蘆猴真是醜的讓人不忍花錢,為了一雪前恥,台灣這回放聰明了,明訪暗查,終於摸清了大家的喜好,設計出一個萌化人心的帥氣小酷雞,迷死你們這些來鬧元宵的小燈粉。台灣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傳統文化的傳承,所以燈會玩的也很大,為了迎合雞年的氛圍,燈會以“吉鳴雲揚”為主題,輔以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燈會原鄉的文化串聯了雲林、虎尾、北港三大燈會賞區,保證5個小時都逛不完!

        熊貓燈會 成都

        聽説今年的成都熊貓燈會投入了很大一筆錢,引進了令人尖叫的3D光影技術,為觀燈遊客奉上一部科技感爆棚,藝術氛圍濃郁的時尚賞燈大片。3D光影技術與我們傳統燈藝品的結合,使傳統的燈展變得能靜能動,唯美精巧,如夢似幻。作為熊貓燈會的主人公,今年大熊貓的出場方式又霸氣了一層,以“熊貓鬧九天”的燈組,震撼一眾看客,成為成都有史以來陸地海拔最高燈組。

        自貢燈會 自貢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這樣的燈會盛狀在自貢就是小菜一碟。自貢的燈會,在世界上都是有名的,有“天下第一燈”的美譽,很多愛燈藝的朋友,不遠萬里前來賞燈藝。自貢的燈會源於唐朝,興在明清,盛在當代,數百年的歷史,造就了一批制燈技藝爐火純青的手藝人。自貢的燈藝以其巧奪天工的設計、精湛絕倫的工藝、繽紛炫目的色彩名播四海,成為享譽全球的文化品牌。

旅遊臺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