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槽點滿滿!西安山寨“秦始皇陵”遊 兵馬俑紅唇雙眼皮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29日 14:14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國慶假期雖然結束了,但是有關假期旅遊亂象的問題卻一直沒有結束。

-

-

  “兵馬俑”

  秦始皇兵馬俑,作為國家級的5A級景區,在剛剛過去的國慶假期吸引了大批遊客。我們知道的秦始皇兵馬俑彩繪工藝複雜、上色講究,但是,最近卻有人反映,他們看到的秦始皇兵馬俑卻是畫面中這樣擁有“雙眼皮、紅嘴唇”的兵馬俑。這是怎麼回事呢?近日,央廣記者報名參加了號稱是“秦陵地宮、世界八大奇跡館、鴻門宴遺址、項王營及兵馬俑”多個景區的一日遊,記者的遭遇如何呢?

0

  “秦陵地宮”

  經過約四十分鐘的車程,大巴車拐進秦陵北路。大巴車先在秦陵地宮門口停下,館內解説對一樓墻壁上的圖案進行講解後,帶領遊客下樓,據她説,景點“根據司馬遷記載、利用現代技術對秦始皇陵進行了還原。”

w

  所謂的地宮,是一個200多平方的地下空間,逼仄昏暗,四週幾乎都是蠟像製品,中間的空地是一個沙盤,裏面是很小的兵馬俑模型,旁邊還擺了一個棺槨——

  導遊:這是秦始皇的棺槨,但是是蠟像做的。

  圍繞這個沙盤轉一圈之後,遊客便被帶到了出口,整個景點行程大約15分鐘。

  隨後,大巴車往東行駛幾分鐘後,又在一個名為“世界八大奇跡館”的地方停了下來,裏面同樣都是蠟像和仿製品。

o

  導遊:這裡處於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墓室,位於墓室中央部位的是法老胡夫的棺槨,旁邊都是陪葬品……王后的墓室規模比法老墓室規模略小,這裡還配有哀樂,向我們反映了王后死後全國籠罩在哀愁之中。

  兵馬俑彩繪工藝複雜、上色講究,但是在這個八大奇跡館裏面,兵馬俑模型統統被化成了“雙眼皮、紅嘴唇”,幾位外地遊客看完有些困惑——

o

  遊客:哦,這個就是兵馬俑?

  遊客:……不是、不是……

  所謂的展品讓人啼笑皆非

-

  “四羊方尊”(左)

  除了這雙眼皮紅嘴唇的兵馬俑,記者在“鴻門宴遺址”還看到了一件被標注為“四羊方尊”的展品,但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專家告訴記者,四羊方尊專指現今收藏在國博的、于湖南寧鄉出土的那件商朝晚期青銅器,應為右圖所示。但是在這個“鴻門宴遺址”內記者看到的卻是左圖的樣子。除此之外,這裡展出的項羽和劉邦的畫像,也令人啼笑皆非。

2

  “劉邦”

3

  項羽

  旅遊局諮詢投訴電話回復“管不了”

  行程結束之後,記者致電西安旅遊局諮詢投訴電話,但是工作人員態度惡劣,表示以上都是正規景點,只要導遊説明了行程中有這些景點,旅遊局就管不了,有問題找運管。而運管中心的工作人員又跟記者説,鴻門宴”地宮”等景點都是騙人的,而且是專門騙外地人的

  西安旅遊局:將嚴肅處理涉事人員

  事件曝光後,據西安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官方微博消息,西安市旅遊局8日回應稱,將嚴肅處理涉事人員,對旅遊投訴科投訴電話接線工作人員做出停職檢查決定,並根據調查情況進一步處理。針對投訴的“秦陵地宮”、“世界八大奇跡館”、“鴻門宴遺址景區”、“項王營”景點,要求臨潼區旅遊局進行專項檢查。並集中力量開展為期3個月的“一日遊”市場秩序專項整治,進一步規範旅遊市場秩序。

相關閱讀 兵馬俑 | 秦始皇陵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