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外籍旅遊達人走進通化 暢玩冰雪感受濃濃東北年味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23日 15:2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近日,“心養天地間 暢遊在通化” 走進通化活力冰雪之旅活動在吉林省通化市啟動。外籍旅遊達人、國內媒體記者和攝影愛好者們共同走進吉林省通化市,開啟美麗的通化之旅。

通化市位於吉林省東南部、長白山腹地。全市幅員面積1.56萬平方公里,總人口230萬,是聞名海內外的醫藥城、葡萄酒城、生態城。通化地處國際冰雪黃金緯度帶,冰雪資源得天獨厚,冰雪運動歷史悠久。近年來,通化市委、市政府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大做強冰雪産業的實施意見》,堅持以冰雪文化為引領,以冰雪體育為基礎,以冰雪項目為支撐,以互動體驗為核心的“冰雪+”全産業鏈條,推動冰雪産業多元化發展。

美麗通化之旅第一站: 二道江區體驗“東北年俗”

二道江區位於吉林省東南部,地處長白山西麓、渾江中游、通化市的東郊。這裡歷史悠久、礦産豐富、水源充沛、土壤肥沃、野生動植物資源密集,地勢山擁水抱、景色優美迷人,人文環境醇厚。

1

外籍旅遊達人和秧歌隊一起扭了起來

4

尼泊爾的Pratik Tamrakar開心的展示自己的勞動成果“餃子”

達人們開心的觀看二人轉

外籍遊客開心的觀看東北二人轉表演

13

外籍旅遊達人和二人轉表演團隊合影

13

玩雪爬犁“嗨”的不行了

今天是農曆臘月二十三,也就是中國北方傳統的小年。外籍旅遊達人和媒體記者們來到二道江區萬通如意山莊體驗"東北年俗"。一下車,便是鑼鼓喧天,鞭炮齊鳴,金獅起舞。當地居民用東北大秧歌歡歌樂舞迎接外籍旅遊達人和媒體記者的到來。從未見過東北大秧歌的外籍旅遊達人把秧歌隊圍得水泄不通,和秧歌隊一起扭了起來。當地居民特意為來自世界各國的外賓們準備了粘豆包、玫瑰酥餅、炸乾果、凍梨等東北特色小吃,表演東北二人轉、教外籍旅遊達人包餃子,帶外籍旅遊達人和媒體記者在雪場玩轉抽噶、雪爬犁、滑雪等冰上戶外運動,大家玩的不亦樂乎。來自突尼斯的外籍旅遊達人Abdeljelil nafti説:“我已經愛上通化了!在通化,我可以像孩子一樣玩耍!”

在東北,過年的習俗如剪窗花、貼年畫、又愈發變得顯眼起來,實在生動起來,紅彤彤的剪紙,燙金的春聯,將過年的氣氛渲染得暖暖的、濃濃的,勾起人們對家的留戀,對未來歲月的憧憬。居民還把具有民族特色的大紅公雞窗花送給外籍旅遊達人,得到了外籍旅遊達人的喜愛。

中午,通化當地居民給外籍旅遊達人和媒體記者們準備了一場“民俗盛宴”。讓大家體驗到了在農家熱炕頭上喝小燒、吃大鍋殺豬燴菜的情景,充分感受了東北民俗文化底蘊。

美麗通化之旅第二站:地質奇觀“雲霞洞”

地質奇觀雲霞洞

地質奇觀雲霞洞

時光隧道

雲霞洞裏的時光隧道

地質奇觀雲霞洞

地質奇觀雲霞洞

從雲霞洞出來時正好遇到美麗的夕陽

從雲霞洞出來時正好遇上美麗的夕陽

吃過午飯,大家出發前往通化雲霞洞。通化雲霞洞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二道江區鴨園鎮以東3公里處的萬壽山,是長白山西麓火山群中最為典型的一座。景區佔地面積80萬平方米,分為溶洞核心區、休閒度假區、娛樂遊戲區和商務服務區等多個功能區域。洞外配套景點12處,通化雲霞洞是第四紀火山活動所遺留下的一處天然洞穴。洞道上下起伏、左右迂迴,總長超過4000米,串聯起有十個各具特色的大型洞廳。廳中怪石嶙峋,千姿百態,不僅有火山活動遺留下的氣勢恢宏的岩漿通道,更記錄了長白山地從六億年前至今的地質演變過程。作為典型的岩溶構造,通化雲霞洞已被寫進2009年版的高中地理實驗教材。業內人士評價:通化雲霞洞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火山溶洞、中國北方最富魅力溶洞景觀和長白山科考最理想的岩石標本庫,價值巨大。通化雲霞洞現已成為集景色觀賞、科學考察、體驗探險和休閒度假為一體的旅遊度假聖地。

走進冬季的通化,宛如進入童話般的世界,譜寫一篇篇冰雪通化的故事,例如:歡快的冰雪節、精彩的滑雪比賽、美輪美奐的冰雪雕塑、綿延百里的霧凇景觀以及靜謐神秘的連綿山巒,讓人流連忘返。

通化——一座具有悠久歷史的名城,一座山水如畫的城市,一座美麗的邊境城市,一座物産豐富的城市,一座魅宜居的幸福城市,來了,就捨不得離開。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