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呼倫貝爾駱駝文化節 冰雪和民俗旅遊相融合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網 2016年12月23日 10:51 A-A+

原標題:

  中國網12月23日訊 記者從內蒙古旅遊局處獲悉,為進一步創新呼倫貝爾旅遊發展模式、豐富産品內容、挖掘鄂溫克旗駱駝文化、打造呼倫貝爾冬季旅遊強勢品牌、均衡四季旅遊項目,呼倫貝爾第四屆駱駝文化節暨2016鄂溫克旗冬季民俗節在巴彥呼碩敖包山下斯仁達瓦家庭牧戶遊舉行。

  內蒙古自治區旅遊局將冬季旅遊劃分為四大區域:即“冰雪天路”旅遊區、古都後院的冰雪世界旅遊區、冬奧冰雪延長線旅遊區、溫情大漠冰雪遊旅遊區。呼倫貝爾作為“冰雪天路”旅遊區的核心區,其“冰雪+”冬旅品牌備受歡迎,2016年呼倫貝爾旅遊局提出要全力以冬季旅遊為突破口,努力打造中國知名冰雪旅遊品牌,讓四季呼倫貝爾都火起來,實現呼倫貝爾國際化高端旅遊目的地的奮鬥目標。

  鄂溫克民俗文化節活動依託駱駝文化節,在呼倫貝爾冰雪資源的基礎上,以“走敖特爾 品民俗”為主題,融合鄂溫克旗多彩的民族特色、民俗文化為一體打造的冬季旅遊産品。開展歡樂“敖特爾”,以搭建蒙古包、“浩特”、“瑟日”、“塔特勒”等民俗比賽為亮點,開展駱駝選美、駱駝速度賽事、呼倫貝爾民族文化非遺民俗展示等,同時舉辦呼倫貝爾民俗文化集市、冬季訪牧戶活動、旅遊文化廟會、民俗詩歌朗誦會、“霍烏都日”冬季賽馬會、冬季馬文化節暨汽車拉力賽等系列活動。屆時,遊客可親身參與並體驗當代遊牧民族走敖特爾的民俗文化,感受別樣的冰雪體驗賽事。

  據了解,本次活動內容豐富,特色鮮明,亮點紛呈。以傳統民族特色舞蹈為背景,歌頌駱駝史詩和文化,讓遊客置身在大自然,享受冰雪,體驗駝文化,感受民族風情。二是賽事項目豐富,駱駝選美、駱駝速度賽、射箭表演等。三是作為呼倫貝爾冬季旅遊的重頭戲,活動內容包括走敖特爾儀式錶演、點燃篝火儀式、群舞表演和民俗表演賽事以及搏克比賽、布龍比賽等體育賽事組成。通過一系列的賽事活動,遊客能夠更加深刻的了解民俗地區的風土人情和原生態駱駝文化。

  除賽事之外,此次民俗節活動走進創業園景區,觀賞鄂溫克族、達斡爾族服飾表演和集體舞表演,以及鄂溫克族、達斡爾族、蒙古族傳統民歌演唱等非物質文化表演,參觀鄂溫克文化動態展示,深入了解鄂溫克民俗文化的精髓所在。(伍策 王鵬)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