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十大冰雪旅遊聖地 有雪的冬天才完整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整理 2016年12月22日 14:23 A-A+

原標題:

  在冬天,如果因為怕冷不去一次北國雪域,就像人生缺少一場真情的愛戀!下面這10個地方,個個都是雪國童話世界,不僅可以欣賞最純粹的雪,還可以玩雪滑雪……雪趣多多,帶上家人或者小夥伴,來一場雪國之旅吧!

納蘭容若 - 網易博客

  一、雪鄉:中國冬天最浪漫的童話小鎮

  雪鄉其實不是一個正式的稱呼,它的學名叫雙峰林場,位於黑龍江省海林市長汀鎮,是大海林林業局下屬的一個林場。這裡雪期長、降雪頻繁,積雪期長達7個月,雪量堪稱中國之最。且雪質好,粘度高,素有“中國雪鄉”的美譽。

納蘭容若 - 網易博客

  雪鄉擁著層層疊疊的積雪,百餘戶居民區猶如一座相連的“雪屋”,房舍隨物具形的積雪在風力的作用下可達1米厚,其狀好似奔馬、臥兔、神龜、巨蘑……千姿百態,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雲飄落。雪鄉從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霧淞涓流的婉約,無時無刻不散發著雪的神韻!

納蘭容若 - 網易博客

  二、霧凇島:奇特樹上挂滿晶瑩雪花

  霧凇島是吉林省吉林市烏拉街鎮松花江面上的一座小島,環島沿岸有烏拉街鎮韓屯、曾通屯等村落。

  這裡是霧凇最為集中的地方,也是觀賞和拍攝霧凇的最佳地,當地有“賞霧凇,到曾通”之説。冬季這裡幾乎天天有樹挂,有時一連幾天也不掉落。這裡樹形奇特,沿江的垂柳挂滿了潔白晶瑩的霜花,江風吹拂銀絲閃爍,景色既野又美。

納蘭容若 - 網易博客

  霧凇分為粒狀和晶狀兩種。粒狀霧凇結構緊密,形成一粒粒很小的冰塊,而晶狀霧凇結構比較鬆散呈較大的片狀,吉林的霧凇就屬於晶狀。尤其推薦霧凇島的日出,非常的漂亮。但如果想要看到非常好的景色的話,天氣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納蘭容若 - 網易博客

  三、長白山:堪稱中國的新雪鄉

  很多人對冬天長白山的印象應該來自91年臺版的《雪山飛狐》吧?!冬天的長白山,雪期長、雪量大、雪質好,堪稱中國的新雪鄉,是北國大地上的一幅水墨畫:山峰、池水、森林、草地都覆蓋著白雪,潔白、靜謐、深厚、純凈到沒有一絲雜質,萬樹銀花,潔白的雪浪此起彼伏,分外生動,仿佛進入一個白色天國。

納蘭容若 - 網易博客

  在長白山國際度假區有亞洲一流的滑雪場,還有溫暖融心的雪域溫泉,在佛庫倫冰雪世界可以玩冰上碰碰車、冰上自行車、冰球、冰壺、雪橇、馬爬犁、雪地高爾夫、狩獵等雪國運動,總之你能想象到的一切雪上樂趣在長白山都可以找到。

  在長白山還能品嘗到朝鮮族的美食,帶著愛人和寶貝一塊去享受這番雪域幸福時光吧。

納蘭容若 - 網易博客

  四、北極村:中國最北端的魅力雪村

  漠河北極村一般説來是我國大陸最北端的臨江小鎮,與俄羅斯阿穆爾州的伊格娜恩依諾村隔江相望。

  還有一個真正意義上更北的村莊——北紅村,中國最北點默默佇立在烏蘇裏淺灘的一角。最北的郵局、最北一家、最北哨所、最北金融機構……從你踏上漠河的這片土地開始,就不由自主開啟了一場尋北的征程。

  漠河冬季的歷史極端最低氣溫曾達零下52.3℃,零下40℃以下的低溫更是家常便飯。

納蘭容若 - 網易博客

  如果想在北極村體驗最樸素和最地道的東北人家生活,那就一定要往舊村裏走了。舊村環境與北紅村相當,木屋,木柵欄,木柴堆,還有那些在白雪映襯下顯得分外紅的燈籠,都充滿著濃濃的東北味。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特有的樂趣,比如和當地人一塊去鑿冰下網捕魚、去聖誕郵局寫下最北邊的問候等第二年聖誕寄給自己、找到各種寫著“北”的石頭、在結冰的江面上滑冰、到烏蘇裏淺灘尋找祖國最北點、吃一碗滋補營養的鱈魚燉豆腐、帶回一袋大興安嶺的榛子……這一切讓人感到樂趣無窮!

納蘭容若 - 網易博客

  五、哈爾濱:一個充滿冰雪奇緣的冰城

  “冰城”哈爾濱,素來有“東方小巴黎”的美譽,滑雪賞冰再好不過!

  冰雪大世界是哈爾濱冬天最熱門地方,它的冰雕原材料都取自松花江,由此雕成各式各樣栩栩如生的冰雕、巧奪天工的冰燈,讓人忍不住去親近,其中1000米高的冰滑梯不可錯過;還有世紀大鐘,每個人都可討一個新年好彩頭,據説很靈驗!

納蘭容若 - 網易博客

  在雪博會有各種各樣的雪雕,它們體積龐大,是眾多雪雕師一起合作的傑作,每一件都是栩栩如生,難得一見!當然除了冰雪大世界和雪博會,冬天來哈爾濱還可以逛俄羅斯風情街道,尋覓古老建築,比如中央大街、果戈理大街、聖索菲亞教堂、呼蘭天主教堂,在雪的映襯下就像來到雪的童話世界,溫暖浪漫!當然你還可以到松花江上感受天然的冰場,皚皚的白雪,讓你仿佛置身就是冰雪奇緣裏的場景。

納蘭容若 - 網易博客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