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貴州取消境內6旅遊景區國家A級資質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6年12月22日 09:48 A-A+

原標題:

  新華社貴陽12月21日電(記者肖艷)為加強貴州省旅遊安全和旅遊服務質量,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於今年8月份展開對2015年12月31日前公告的136家A級旅遊景區復核工作。復核結果顯示,109家景區完全達標,2家國家級4A級景區、4家國家級3A級景區資質被取消,嚴重警告4A級景區3個。

  記者從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近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此次復核整治行動採取省市分級、明暗結合、分段推進的方式,由省級採取暗訪的方式復核國家4A級以上旅遊景區64家,市級負責明查復核國家3A級以下旅遊景區72家。由貴州省旅遊資源規劃開發質量評定委員會委託第三方專家團隊30多人,對全省64家4A級以上旅遊景區進行暗訪檢查。

  根據復核情況,貴州省旅遊資源規劃開發質量評定委員會決定取消貴陽市雲岩區天邑溫泉景區、銅仁市碧江區九龍洞旅遊景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資質,決定取消銅仁市碧江區雲林仙境景區、畢節市七星關區小河旅遊區、黔南州都勻西山公園景區、遵義市匯川區光勳生態農業觀光園國家3A級旅遊景區資質。

  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質量規範處處長陳德乾介紹,這次復核主要是針對景區的住宿條件、飯店、安全設施、旅遊設施等基礎環境以及資源開發利用等進行,對不達標的景區提出了整改意見,並將對相關負責人進行約談。

  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李三旗表示,貴州的旅遊發展在硬體設施上還達不到國內一流,景區配套服務還在進一步的完善當中,旅遊既是貴州發展的一塊招牌,同時還是貴州脫貧攻堅的新路徑之一,必須要在服務質量和安全上發力。

  同時,李三旗表示,這是貴州省第一次對境內A級景區集中全面復核,而不是往年的按比例抽查,在今後的發展中,這種復核整治行動將成為貴州旅遊的常態化,並且查處一個公佈一個。

相關閱讀 旅遊景區 | 旅遊發展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