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內首個古植物主題地質公園在河南建成

旅遊首頁 來源: 新華社 2016年12月16日 11:06 A-A+

原標題:

  新華社鄭州12月14日電(記者史林靜)由河南省地質調查院承擔實施的河南禹州華夏植物群省級地質公園建設項目,日前順利通過專家驗收。

  據介紹,河南禹州華夏植物群省級地質公園位於禹州市磨街鄉與神垕鎮之間,是以華夏植物群化石景觀和典型含煤地層剖面為主,以地方民族文化、人文景觀為輔的綜合性地質公園,也是國內第一個古植物化石地質遺跡應用於旅遊開發的地質公園。目前,各地還尚無以古植物為主題的地質公園,該公園填補我國地質公園的一項空白。

  禹州市位於嵩箕地塊南部,地貌上處於伏牛山與華北平原的過渡地帶,境內二疊紀地層出露完整,發育佳,層位連續,保存良好,不僅形成了著名的“北型南相”含煤地層,而且古植物化石含量極其豐富。

  專家在禹州市神垕鎮、磨街鄉大澗村的大風口一帶陸續發現了306種植物化石,其中一些已有2.5億年至2.95億年的歷史,含植物化石層位在40層以上,在全國十分罕見,具有珍稀、優美、旅遊與科普價值高的特性。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