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放慢腳步 把時光留在永泰“雲水謠”

旅遊首頁 來源: 央視網 2016年12月15日 09:55 A-A+

原標題:

1

村前的大樟溪 攝影:嵇友菊

  央視網消息 春光村,一個被稱為永泰“雲水謠”的小山村,不大,村落面積僅2平方公里,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山村,讓每一個有意或無意闖入的遊人,都以為自己誤入世外桃源,被它的美、它的悠閒恬靜深深吸引。

6

百年古榕樹 攝影:嵇友菊

2

盤根錯節的古榕樹 攝影:嵇友菊

  春光村,位於福州市永泰縣梧桐鎮,坐落在群山腳下,清晨雲霧繚繞,宛如仙境。門前永泰母親河大樟溪緩緩的流淌著,十幾株百年老榕樹靜靜的盤坐在河岸邊,輕輕的和著風、伴著水的音樂翩翩起舞,讓路過的遊客停下了腳步,忘記了時間。

7

停泊的渡船 攝影:嵇友菊

3

鵝卵石棧道 攝影:尤紫璇

  行走在古樸舒適的鵝卵石棧道,一座倣古廊橋橫跨于河流之上;古碼頭邊,艄公正在準備著渡船上的東西,等待遊客上船;水面上不時掠過幾隻飛鳥;一排排新老房子錯落有致的坐落在岸邊;村民們在門前菜園子裏採摘著原生態的蔬菜水果。如此安靜詳和的田園風光,讓人不知不覺忘記了大城市中的喧囂繁華及那灰濛濛的霧霾天空。

5

村口豎立著的村名牌子 攝影:嵇友菊

  春光村從2015年開始進行美麗鄉村建設,如今已成為“美麗鄉村”省級示範村,“幸福家園”縣級示範村,全村完成村主幹道路面改造硬化1公里,修建沿溪景觀步道1.2公里,完成綠地修建800余平方米。

  看遍了人山人海的成熟景區,不妨換一種旅遊方式,到這些“美麗鄉村“體驗一下農耕田樂,看雞鴨農舍,也是人生一大快事。

相關閱讀 嵇友菊 | 雲水謠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