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旅遊+鐵路"融合發展 開啟穿越四季之旅

旅遊首頁 來源: 央視網 2016年12月13日 21:0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12月11日,內蒙古、北京、廣西、海南四省市區"旅遊+鐵路"融合發展暨中國鐵路旅遊·祖國正北方-祖國正南方主題推介活動在京舉辦。本次活動由國家旅遊局、中國鐵路總公司和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魏洪濤、內蒙古自治區旅遊局局長魏國楠等領導出席了活動並致辭。在活動現場,來自內蒙古自治區、北京市、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四省市區的代表聯合簽訂了"旅遊+鐵路"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加強"旅遊+鐵路"融合發展等方面達成共識。

隨著大眾旅遊時代的到來,鐵路旅行這種新方式讓人民群眾的旅遊出行更加便利暢通,實現了在四通八達的鐵路上暢遊祖國,贏得了眾多出行者的青睞。

從北到南 穿越四季

"草原之星--祖國正北方·祖國正南方"旅遊列車由內蒙古自治區旅遊局和呼和浩特鐵路局合作開行,首趟列車已于12月2日從包頭出發,跨越祖國南北3000多公里,覆蓋內蒙古、北京、桂林、海南等四省市區,開啟了從冰雪北疆到爛漫南國、穿越四季的歡樂旅途。

從冰雪北疆到爛漫南國 

 從冰雪北疆到爛漫南國

這趟旅遊專列主要面向高端出遊需求,全部採用新型空調旅客列車,其中編組空調軟席臥鋪車廂7輛,空調硬席臥鋪車廂6輛。列車往返行程共計14天,可以暢遊底蘊深厚的北京、風光秀麗的桂林、椰風海韻的海南,讓遊客深度感受祖國從北至南的大好山河和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豐富多彩的文物古跡、奇異壯美的自然風光。

"旅遊+鐵路" 精彩漫遊

我國的旅遊專列自1997年鐵路第一次提速後開始大規模發展,具有安全舒適、晝遊夜行、快旅慢遊以及全天候、速度快、品質高的優勢。旅遊專列通常會連接具有代表性的景點,滿足遊客想一次出遊遊覽眾多景點的願望。另外,相對普通火車團買票難的現象,旅遊專列卻不必擔心。正因為如此,選擇旅遊專列出遊已經得到了越來越多遊客的喜愛,乘坐專列可以盡情的欣賞沿途迷人的風景,列車靠站後,還可以深入大街小巷,去感受別樣的民俗民風。

內蒙古旅遊局與呼和浩特鐵路局在2011年就推出了"草原之星"鐵路旅遊品牌,依託鐵路站車資源,加強與各盟市和外省區旅遊景區的聯絡,相繼組織開行華東、港澳、新疆、蒙古國、俄羅斯、越南、緬甸以及涵蓋內蒙古全境的150余趟"草原之星"旅遊專列,並精心設計推出"萬里茶道"、"北疆天路"、"大漠胡楊""等12條內蒙古精品鐵路旅遊線路,接待遊客10萬餘人。"草原之星"已成為內蒙古旅遊的一張絢麗名片。

鐵路旅行 前景無限

在國外,“旅遊專列”是世界上最早的旅遊産品,1841年現代旅行社之父托馬斯·庫克借助旅遊專列拉開現代旅遊活動的序幕。隨著時代的進步,國外的“旅遊列車”更多的是依據景區特色專門設計開行,比如瑞士的冰川列車、加拿大的洛基山登山者號列車、美國大峽谷號列車等,這些旅行列車有獨特的觀景線路,多采用慢速開行,在長達幾個小時的行車時間裏,讓遊客更貼近景區,飽覽醉人風光。同時,完善的售票系統、多票種選擇、列車美食等都給旅行者帶來舒適便捷的體驗。

"旅遊+鐵路"的發展模式給旅遊業的創新帶來了無限潛力,可以預見到在大眾旅遊時代到來的新時期,我國的鐵路旅行也將更加多元化和現代化。隨著路網快速擴充、運輸能力不斷提升、鐵路技術創新發展,我國的“旅遊專列”也將譜寫出華麗絢爛的新篇章。

相關閱讀 旅遊 | 鐵路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