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四川紅葉生態旅遊節暨理縣米亞羅紅葉溫泉節將於10月21日開幕

旅遊首頁 中國網 2016年10月13日 10:17 A-A+

原標題:

  又是一年紅葉時,10月11日,2016四川紅葉生態旅遊節新聞通氣會在四川省林業廳召開,理縣主會場以及黑水、寶興、南江、金川、旺蒼等5個分會場,都將陸續拉開帷幕。據悉,今年大部分紅葉景區的最佳觀賞期,較往年稍有提前,四川各地將進入最美時節。

  本次紅葉溫泉節活動將從2016年10月持續到2017年1月。在此期間,理縣將依託美麗的秋冬自然風光和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舉辦開幕式活動和“花兒納吉賽歌節”、“理縣青少年藝術節”、“嘉若木紐節”、“理縣藏羌原生態舞蹈大賽”和“畢棚溝冰雪節”五大主題活動,據悉此次五大主題活動,分別將於10月21日、十月下旬、十一月上旬、十一月中旬、十二月中旬、十二月上旬在理縣境內舉行。此次活動本著“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群眾參與、遊客體驗”的思路,全面展現理縣秋冬優美自然風光,致力體現原生態民族文化的深邃內涵,精心籌備一道道藏羌特色濃郁的旅遊盛宴。

  理縣米亞羅紅葉風景區有著“三千里紅葉、三千里江山”的美譽,是距離成都最近的一個紅葉風景區,景區總面積3683平方公里,是目前已經發現的全國最大的紅葉風景區。景區內森林覆蓋面達75%以上,植被覆蓋面在90%以上,在崇山峻嶺之間覆蓋著茂密的楓樹、樺樹、岷江柏、等十幾種珍稀彩葉樹種,造就了絢麗的紅葉美景。每逢金秋時節,景區內3000多平方公里的山林,被點染上了十幾種絢麗多姿的色彩,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由紅葉、雪山、溫泉、森林共同構成了一個神奇的紅色夢幻走廊,如詩如畫,讓遊人流連忘返。

  理縣紅葉觀光小提示:

  理縣紅葉主要分佈在沿雜谷腦河谷兩岸,海拔1900米至3000米的區域範圍內,核心區域在理縣縣城以上至米亞羅境內,最佳景觀按紅葉先高後低、先喬木後灌木的泛紅、漸紅、遍紅順序,楓樹、槭樹、樺樹、鵝掌松、落葉松等漸次經霜,樹葉被染成綺麗的鮮紅色和金黃色,地點依次是米亞羅、夾壁、畢棚溝、梭羅溝、古爾溝、一顆印溝和日腳溝。

  畢棚溝景區的紅葉規模大,分佈區海拔落差大,持續時間長,從每年的9月底開始到11月20號左右結束,可持續近兩個月時間。畢棚溝彩林色彩艷麗,景觀豐富,有高原湖泊、瀑布、冰川、雪山等。目前,在畢棚溝的盤羊湖景點一帶,已開始呈現彩林景象,部分落葉松和灌木叢已開始變黃,畢棚溝各主要景點如龍王海、娜姆湖、盤羊湖等區域已進入秋賞彩林的最佳時段。

  目前理縣有近20000張床位,加上居民接待,可同時解決三萬餘人的食宿。由於近期理縣紅葉正好,遊人較多,建議各位遊客提前一週通過電話或網絡預定房間。

  秋賞紅葉線路推薦:

  二日遊線路

  成都(重慶)—理縣—古爾溝—米亞羅D1—桃坪羌寨—成都D2

  三日遊線路

  成都(重慶)—理縣—畢棚溝D1—古爾溝—米亞羅D2—桃坪羌寨—成都D3

  四日遊線路

  成都(重慶)—甘堡藏寨—理縣D1—畢棚溝D2—古爾溝—米亞羅D3—桃坪羌寨—成都D4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