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吳淞口郵輪港明年將成“郵輪之城”

旅遊首頁 新聞晨報 張昱欣 2016年10月13日 11:13 A-A+

原標題:

  作為目前亞洲第一、全球第五大的國際郵輪母港,在未來五年內,吳淞口國際郵輪港客運量有望躋身國際前三甲。屆時,這裡將不僅是普通的輪船碼頭,更是一座可以享受全配套服務的“郵輪之城”。

  2016亞太郵輪論壇昨天在寶山拉開帷幕。數據顯示,寶山已成為上海最為重要的水上門戶和國際客運港口、亞洲最大郵輪母港所在地。2015年,接靠郵輪278艘次,接待出入境遊客約152萬人次。2016年上半年,接靠郵輪214艘次,接待出入境遊客約127萬人次,分別約佔上海的94.70%和98.93%以及全國的50.47%和69.09%。其中,母港郵輪艘次207艘次,接待遊客人數124萬人次,分別約佔全國的48.82%和67.46%。

  同時,總投資約8億元的吳淞口國際郵輪後續工程已于2015年啟動,擴建後的岸線總長度將在774米的基礎上延伸至1600米,形成4個大型郵輪泊位。整體工程將於2017年試運營,到2018年形成水陸聯動的4船同靠的能力。

  寶山區委書記、上海國際郵輪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汪泓透露,“十三五”時期,寶山將致力於打造“一核、一環、三帶”的郵輪産業佈局。其中,“一核”指吳淞口國際郵輪港及周邊區域,是客流、物流、商流集散中心、郵輪旅遊發展的核心區域。“一環”指環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的濱江和腹地地區,是郵輪旅遊和商業休閒兩大配套産業的主要集聚區,並加強培育延伸産業。“三帶”指北部濱江帶、南部濱江帶和西部濱江帶(蕰藻浜),是郵輪延伸産業的集聚區和未來發展的空間儲備區。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