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6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即將在貴州興義舉行 內容四大亮點引關注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9月18日 17:41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9月18日,2016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國家旅遊局會議室舉行。

經國務院批准,由國家旅遊局、國家體育總局、國務院扶貧辦、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6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將於2016年9月22日至23日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舉行。大會設置有豐富多彩的主體活動、主題論壇、配套活動、戶外賽事等。屆時,將有國家相關部委、外國前政要、國內外相關機構和旅遊組織、旅行商、運動員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大會。

2016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即將在貴州興義舉行

2016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即將在貴州興義舉行

記者在發佈會上了解到,2016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主題為“天人合一·山水貴客”。它突顯了貴州的人文精神、自然稟賦和好客傳統。

據悉,本屆大會無論從內容看還是組織看均特點突出,很富吸引力。

在內容上有四個突出的亮點:

一是成立國際山地旅遊聯盟

由貴州省發起的國際山地旅遊聯盟是經國家批准成立的全國第2家、西部首家旅遊國際組織,總部和秘書處設在貴州省。聯盟的成立,是世界山地旅遊事業發展的里程碑,截止目前,已有56家境外機構、46家境內機構和9個人確認加入,成為創始會員。

二是聚焦旅遊助推脫貧攻堅

為突出旅遊扶貧主題,會議期間將舉辦“山地旅遊扶貧路徑與經驗分享”主題論壇、山地旅遊扶貧展,發佈《國際山地旅遊減貧宣言》。據介紹,目前,貴州開展鄉村旅遊的自然村寨超過3000個,有517個村被國家列為鄉村旅遊扶貧重點村。2015年,貴州鄉村旅遊接待人數達到1.59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705.9億元,帶動社會就業287.6萬人,其中貧困人口17.2萬人。

三是發佈貴州省旅遊資源大普查(中期)成果

據了解,今年6月,貴州全面啟動旅遊資源大普查工作,是全國首家由省級人民政府統一部署,將旅遊資源作為重要的國土資源,開展全地域、拉網式、專業性旅遊資源普查的省份。此次普查在國家劃分的8個主類基礎上,特別增加了具有貴州特色的鄉村旅遊、健康養生、紅色旅遊、山地體育4個主類,形成12個主類、53個亞類、210個基本類型。目前,已完成旅遊資源單體外業調查58734處,新發現旅遊資源27452處,編制完成《貴州省旅遊資源大普查(中期)成果報告》並將在大會期間發佈。

四是舉辦豐富多彩的戶外體育賽事

本屆大會秉承全民參與理念,將舉辦汽車拉力、山地馬拉松等專業賽事,攀岩、扁帶等極限賽事,徒步大會、野外垂釣等休閒賽事,熱氣球、滑翔傘等表演賽事,舞龍、獨竹漂等民族賽事,還安排了露營大會等配套活動。

本屆大會從組織看有三個突出的特點:

一是國際化

來自亞洲、歐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的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名嘉賓、9個國家和地區的100余名旅行商將出席本屆大會,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500余名運動員將參加戶外運動系列賽事,出席和參加人數及覆蓋區域均超過上屆。

二是專業化

專業化組織:大會期間將成立國際山地旅遊聯盟;專業性論壇:大會期間將舉辦山地旅遊市場需求與産品供給國際合作論壇等主題論壇;專業性賽事:大會期間將舉辦汽車拉力、山地馬拉松等專業賽事;專業化服務:本屆大會共招募500名志願者,並請專業教師對他們進行了封閉式培訓,大會期間志願者將為嘉賓提供引導、翻譯等全方位、專業化的服務。

三是市場化

大會期間將舉辦首屆中日韓旅行商大會、國際山地旅遊文化展、戶外用品展等系列市場對接活動。

相關閱讀  

2015年10月,首屆國際山地旅遊大會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成功舉辦。大會期間,發佈了《國際山地旅遊貴州宣言》,形成了加快山地旅遊發展的新共識,豐富了發展山地旅遊的新內涵,掀起了宣傳推介山地旅遊的新熱潮,贏得了海內外嘉賓和各界人士的廣泛好評。

相關閱讀 2016 | 國際山地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耿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