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甘肅觀光旅遊列車駛進冰川 旅客體驗耳目一新出行

旅遊首頁 中新網 2016年09月12日 09:28 A-A+

原標題:

  中新網蘭州9月10日電 (崔琳 馮楓)9日,甘肅嘉峪關至鏡鐵山7529/7530次“蘭鐵旅遊”——冰川觀光旅遊列車盛裝開行,這是蘭州鐵路局開行的前往七一冰川的首趟旅遊列車,其個性化設計在滿足旅客耳目一新出行體驗的同時,也給河西走廊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七一冰川,位於甘肅嘉峪關市西南116公里處的祁連山腹地,是整個亞洲地區距離城市最近的可遊覽冰川。它斜挂于坡度小于45°的山坡上,冰層平均厚度78米,最厚處達120米,冰峰海拔5150米,冬季冰柱懸挂,夏季消融的雪水隨風飛舞,景觀奇特,近年來日益受到戶外登山愛好者、攝影愛好者以及遊客青睞。

  即日起,冰川觀光旅遊列車每天從嘉峪關車站6點25分開車,9點02分到達鏡鐵山車站,當天下午17點從鏡鐵山車站開車,19點39分返回嘉峪關車站。

  這趟旅遊列車,採用半開式通風車窗,將兩節硬座車廂原有車窗向下增大尺寸400毫米、橫向各增大尺寸50毫米,對比原面積擴大了近1/3倍,以此為遊客提供更加寬廣的觀光視野。

  此外,個性化設計還將冰川景色融入到車廂座套、地板、壁板等地方。一進入車廂,就能看到藍天麗日下分外晶瑩耀眼的冰峰,與潺潺的溪流以及綠草如茵、鮮花盛開的高山牧場,共同構成了一幅恬靜而又充滿生機的迷人畫卷。

  蘭州鐵路局局長王峰在發車儀式上介紹:“觀光旅遊列車是中國首先提出來的,我們局結合自身特有線路,讓遊客方便、快捷地到達冰川旅遊景點,同時結合供給側改革,為他們準備了觀賞冰川風景的登山鞋、眼鏡等必備用品,讓遊客在列車上就提前享受旅行體驗,這對全域旅遊的開發也至關重要。”

  嘉峪關市代市長王硯對這趟列車的開行表示歡迎,他認為該趟列車的開通,反映了鐵路部門對嘉峪關社會經濟發展的支持,也滿足了當地個性化、多類型設計旅遊産品的需求。

  退休民眾鄭高孝得知冰川號列車首次開行後,就帶著他從外地來的親戚前往體驗。他表示,半開式通風車窗不僅便於觀光,而且通風也好,乘坐起來有种家的感覺。

  “以前開車去七一冰川,需要繞很遠的山路,如今坐火車既舒服又安全。”旅客孫濤則最滿意該趟列車能夠節省開車前去的一半時間。(完)

相關閱讀 甘肅 | 七一冰川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