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敦煌旅遊熱度持續升溫 旅客發送量呈“井噴”態勢

旅遊首頁 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0日 07:32 A-A+

原標題:

      進入夏季以來,甘肅敦煌旅遊熱度持續升溫。8日,記者從敦煌火車站了解到,該車站近期旅客發送量呈“井噴”態勢,單日旅客發送人數連續突破4000人次大關。

  在“一帶一路”願景實施和帶動下,敦煌日漸成為國內外遊客嚮往和旅遊的熱地。特別是隨著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的日益臨近,大批遊客、商人齊聚敦煌。

  據敦煌市旅遊局統計,7月下半月,該景區接待遊客16.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8.2%,日均遊客接待量達到1.3萬人次,且時有單日遊客接待量創新高的現象。

  蘭州鐵路局介紹,為應對客流高峰,該局大力實施“引流入敦”、“入敦看甘”策略,精準對接區域旅遊市場需求,新增了北京至敦煌k43/44次“絲路快車·文化聖殿敦煌號”、銀川到敦煌Y675/676次“絲路快車·沙坡頭號”和天水至敦煌的Y671/2次“絲路快車·伏羲號”等4對品牌旅遊列車,數量充足、格調高雅的列車,開成了帶火敦煌旅遊熱的“經濟快車”。

  與此同時,敦煌車站還設置了2台自動售取票機,3個售票窗口全天“開足馬力”售票,確保旅客能夠及時購取車票。該車站工作人員介紹,連日來40多攝氏度的高溫天氣給車站的服務工作帶來了嚴峻的考驗,為保證旅客安全乘降,同時體驗舒適的乘車環境,敦煌車站加強了進站實名制驗證和安檢查危環節的檢查,確保不讓一件危險品進站上車;並在候車室醒目位置設置了“絲路明珠·敦煌聖跡”便民服務台,不僅為旅客提供各種旅行信息諮詢,還為重點旅客提供多項優質免費服務,並在車站配備了便民小藥箱,藿香正氣水、板藍根等多種防暑器具、藥品,預防旅客中暑。

  此外,記者還了解到,敦煌車站還與敦煌市旅遊局、旅行社合作,通過向旅客介紹列車到發時刻,市內景點、住宿,特色小吃介紹等內容,為旅客提供了方便、可靠的旅遊信息諮詢。

  據悉,自2016年7月1日暑運開始以來,敦煌車站共發送旅客11.4萬人,同比增加18.9%。敦煌車站工作人員提示廣大旅客,請提前做好返程安排,儘早購票,以免耽誤行程。 (丁思 強科)

相關閱讀 敦化 | 甘肅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