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提醒在新中國公民注意防範寨卡病毒感染

旅遊首頁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新加坡共和國大使館 2016年09月07日 09:43 A-A+

原標題:

  近期,寨卡(zika)病毒在新加坡境內特定社區的傳播出現擴散趨勢。新加坡衛生部已經通知世界衛生組織其為全球第58個寨卡病毒在境內傳播的國家,並將寨卡病毒列入須向衛生部報告的傳染病名單。目前新加坡境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已達82起,主要集中在沈氏通道、阿裕尼彎以及加冷大道與巴耶利峇大道區域。

  據了解,寨卡是一種由伊蚊傳播的病毒,感染症狀為發燒、頭痛、出現紅疹、關節或肌肉疼痛以及紅眼等。有研究表明,孕婦感染該病毒可能導致新生兒先天性小頭畸形症。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提醒在新中國公民注意防範寨卡病毒,特別是孕婦要注意採取措施加強防範,避免被蚊蟲叮咬,如出現上述感染症狀應立即就醫。如需提供協助,請撥打我館領保求助電話(0065-92971517)或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

相關閱讀 寨卡病毒 | 新加坡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