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新加坡寨卡病例過百一孕婦確診 多國發旅行警告

旅遊首頁 中國新聞網 2016年09月01日 10:19 A-A+

原標題:

  中新網9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新加坡確診的寨卡病例至8月31日猛增超過百人,包括一名孕婦。對此,美國已經和英國、澳大利亞、韓國等建議孕婦避免前往新加坡旅行。據新加坡當地衛生專家警告説,感染率還將上升。

  據報道,新加坡衛生部和國家環境局當地時間31日晚發表一份聯合聲明表示,他們確診了24個新的感染病例,以及9個檢測此前病例後確診病例。這使得確診感染寨卡的病例總數達到115起。聲明説,一名孕婦的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

  因為孕婦感染可能導致嬰兒造成畸形的嬰兒小頭症疾病,醫生正在密切關注這名孕婦的健康和胎兒的發育情況,並向她提供孕育專家的諮詢和建議。

  據悉,67個國家和地區都已經發現了由伊叮咬蚊傳播的寨卡病例,雖然多數人的症狀不嚴重,只有發燒和皮疹。

  但世界衛生組織説,寨卡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巴西已經報告了1835起小頭症病例。

  報道指出,雖然新加坡是亞洲最乾淨的城市之一,且有很高醫療水平,但該國是一個人口稠密的熱帶島嶼,並常有大暴雨。同樣由伊蚊傳播的登革熱是該國的一個長期公共健康問題。

  據了解,新加坡首例寨卡病例是今年5月份從一名訪問巴西聖保羅男子身上發現的。

  為控制疫情發展,新加坡政府開展大規模滅蚊行動。新加坡國家環境局對一些核心區域進行重點治理,噴灑殺蟲劑並銷毀蚊蟲滋生處。

  新加坡衛生部也建議出現皮疹、發熱等疑似寨卡病毒感染症狀的孕婦及早進行病毒檢測。

相關閱讀 新加坡 | 寨卡病毒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