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旅遊業規模穩步擴大 繼續領跑宏觀經濟

旅遊首頁 中國旅遊報 2016年09月05日 09:41 A-A+

原標題:

  國家旅遊局近日發佈的《2016年上半年旅遊統計數據報告及下半年旅遊經濟形勢分析》顯示,今年上半年,我國旅遊市場規模穩步擴大,繼續領跑宏觀經濟。國內旅遊22.36億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10.47%;入出境旅遊1.27億人次,同比增長4.1%;實現旅遊總收入2.25萬億元,同比增長12.4%。

  根據國內旅遊抽樣調查結果,2016年上半年,國內旅遊收入1.88萬億元,同比增長13.72%。其中城鎮居民花費1.48萬億元,同比增長15.13%;農村居民花費0.4萬億元,同比增長8.84%。入境旅遊人數6787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3.8%。入境過夜旅遊人數2887萬人次,同比增長4.3%。國際旅遊收入570億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長5.3%。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人數5903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4.3%。

  旅遊消費走勢分析顯示,下半年,國內旅遊將繼續保持兩位數的增幅。旅遊業將繼續領跑宏觀經濟,旅遊一枝獨秀的地位將更加明顯,旅遊需求升級空間更加凸顯。入境旅遊有望達到4%的良好增長勢頭,國際旅遊收入增長超過5%,出境旅遊維持4%左右的增速。

  旅遊投資分析顯示,下半年,旅遊投資繼續快速增長勢頭可以保持,但宏觀向好的同時也要關注微觀層面的利空信號。旅遊上市公司板塊上半年市場表現較弱,跌幅27.26%,跑輸大盤10個百分點。景區、旅行社以及酒店餐飲板塊跌幅均超過25%。上半年在線旅遊領域投資事件為57起,僅為去年全年的30%。

  今年以來,《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旅遊市場綜合監管的通知》《國務院關於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意見》《國家旅遊局關於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暫行辦法》《關於開展特色小城鎮培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陸續出臺,將從不同方面對旅遊發展形成綜合助推力。預計2016年我國旅遊直接就業人口總數約為2820萬,直接和間接旅遊就業人口總和約為7974萬人,對全國就業的綜合貢獻率為10.25%。

相關閱讀 旅遊業 | 宏觀經濟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