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挖掘中國客源市場 柬埔寨旅遊業迎來發展機遇

旅遊首頁 人民日報 2016年08月22日 09:43 A-A+

原標題:

  在不久前舉行的第一屆柬埔寨旅遊業拓展中國客源市場暨致力服務中國遊客戰略研討會上,柬埔寨旅遊部長唐坤表示,柬埔寨已經做好準備,計劃到2020年吸引200萬中國遊客。根據柬埔寨旅遊部發佈的統計數據,2015年該國共接待外國遊客478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30億美元。其中,中國遊客約8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23%。

  今年6月,柬埔寨憑藉豐富的文化遺産、自然風光和社會安全性,獲得由歐洲旅遊和貿易理事會評選並頒發的2016年度世界最佳旅遊目的地獎。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這個獎項將吸引更多遊客訪問柬埔寨,“柬埔寨將以文化和生態旅遊被世人重新認識”。柬埔寨為此提出“柬埔寨:神奇王國”的旅遊口號,借助吳哥窟和柏威夏寺等世界文化遺産的影響力,積極開發原始海岸線及其他生態旅遊資源,不斷豐富到訪遊客的選擇。與此同時,政府正在推出多項舉措,不斷完善旅遊基礎設施,提高旅遊服務水平,以吸引更多國際遊客,特別是中國遊客。

  今年初,柬埔寨政府正式發佈《中國準備》旅遊行業白皮書,並制定了《吸引中國遊客的營銷策略2016—2020》方案。白皮書首次提出柬埔寨接待中國遊客的標準,包括旅行社服務、餐廳酒店服務、運輸服務等內容,細化具體指標及考核標準。

  根據方案,柬埔寨將進一步完善交通基礎設施,增加中國至柬埔寨直飛航班數量,並鼓勵航空公司降低票價,還將提供中文版目的地路牌、菜單等,鼓勵旅遊從業人員學習中文,提升接待中國遊客的服務水平。

  柬旅遊部與中國國旅合作,推出柬埔寨旅遊中文網站及中文旅遊宣傳冊。柬埔寨還計劃進一步便利簽證措施,並在旅遊業內試行人民幣結算,不斷優化中國遊客赴柬旅行環境。

  中國投資者也在為柬埔寨旅遊業發展添磚加瓦。不久前金銀灣“一帶一路”産融結合示範區暨“瀾湄合作”先行先試實驗區正式啟動,這個位於西哈努克省的綜合旅遊度假區項目,有望成為柬埔寨國家旅遊的第二張金色名片。

  由另一家中國企業在戈公省投資的柬中綜合投資開發試驗區項目,也將為柬埔寨沿海地區旅遊業發展帶來新的機遇。8月17日,由中國旅遊集團公司投資開設的金邊免稅店開始試營業,這也是該公司在柬埔寨開設的第三家免稅商場,為當地旅遊産業提供了有力支持。

  唐坤此前對本報記者表示,柬埔寨旅遊業已經從“一帶一路”建設的快速發展中受益,他希望未來有更多中國投資者關注柬埔寨旅遊業,共同做大柬埔寨旅遊市場的蛋糕。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