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調查報告:80後成中國出境遊消費主力軍 達35%

旅遊首頁 人民網 2016年07月29日 09:50 A-A+

原標題:

  近日,途牛旅遊網發佈《2016上半年中國在線出境遊旅遊報告》。從消費群體看,80後是出境遊的消費主力軍,此外,90後客群同比增長近400%。

  調研數據顯示,68%的客戶出境遊的主要目的為休閒觀光,56%的客戶主要目的為放鬆身心,38%的客戶出境遊的主要目的為增長見識。今年上半年,選擇出境遊的客戶中,從年齡維度看,26-35歲的80後人群是出境遊客戶的重要組成部分,佔比達到35%。18-25歲年齡段90後客群同比增長迅猛,增速近400%。此外,18歲以下、56歲以上遊客出遊人次同比增長達到246%和173%,表明更多的用戶願意讓孩子和父母出境“看世界”。從客源地角度而言,上半年,途牛出境遊出遊人次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別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廣州、深圳、成都、武漢、蘇州,其中廣州出境遊出遊人次同比增長74%,增速位居榜首。出境遊時長方面,4-6天行程最受用戶歡迎,出遊人次佔比為58%,其次為7-10天行程,出遊人次佔比為26%。

  報告分析,超過半數的用戶選擇年假期間出行。亞洲周邊國家和地區仍是我國遊客出境遊的首選之地。

相關閱讀 出境遊 | 80後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