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歐洲自助遊不一定划算

旅遊首頁 今晚報 2016年06月27日 14:02 A-A+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劉宇)在歐洲盃和暑期的雙重刺激下,本市旅遊市場中的歐洲遊産品人氣飆升。記者走訪市場時發現,不少市民尤其是年輕人傾向於自己安排的自助遊。但實際上,對於大部分出遊經驗有限的市民來説,自助遊並不一定比報團省錢,有時體驗甚至會更差。

  正在讀大三的小雯説:“我看到同學在朋友圈裏曬的照片和行程,她們在歐洲玩了18天每人才花了1萬多元,我也想嘗試一下!”隨著暑期的臨近,她開始籌劃起去歐洲的行程。最近她在網上對比了不少團隊旅遊産品,看到暑期出遊高峰期間,包含法國、意大利的13天左右的團隊旅遊産品,報價普遍達到了15000元至20000元,而15天以上的超長線預算則要超過20000元。小雯盤算著是否通過自助遊節省點預算。曾在歐洲留學多年的陳小姐根據小雯的預期行程幫她算了一筆賬,以13天的主流路線為例,航班選擇廉航或特價機票,住宿選擇價格最便宜的國際青年旅舍,景點門票也提前預訂享受折扣的情況下,預算才有可能比報團的旅遊産品便宜。而值得注意的是,為了節省預算在歐洲各國家之間的小交通也只能選擇廉航、巴士、公交等廉價方式,這樣一來實際的遊玩時間就會大打折扣。總體看來,自助遊能省下的有限預算,其實大都是以犧牲旅行體驗、降低旅行品質甚至減少有效旅行時間為前提,有些得不償失。

  此外,業內人士指出:在一些歐洲自助遊的攻略中,很多所謂“省錢之道”背後其實都是隱含著一定“隱患”的做法。比如,很多年輕消費群體為了省錢大都會選擇不包含行李托運的廉價航空機票,而到了歐洲之後發現高性價比的商品又忍不住大量購買,等到乘坐飛機時才發現臨時購買托運行李或隨身行李超重的罰金比機票還要貴。還有一些看似價格便宜的私人旅社,由於所處地區治安狀況較差,很可能直接影響到晚上出門遊玩的計劃。

  業內人士表示,歐洲自助遊並不是適合所有人群,對於首次去歐洲甚至是首次出境遊的消費者,建議他們選擇正規的團隊旅遊産品。如果消費者有一定出境遊經驗又希望行程能夠更自由,不妨考慮旅行機構推出的“機票+酒店”的自由行産品。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