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駐裏約總領館製作領保手冊奧運版 助力安全出行

旅遊首頁 中國僑網 2016年07月11日 09:40 A-A+

原標題:

  據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事消息,7月5日,駐裏約總領館臨時警務聯絡官邵偉民赴裏約旅遊警察局會見局長布拉加,了解奧運安保情況,並就奧運期間雙方的工作配合進行了深入交流。

  邵偉民應詢介紹了駐裏約總領館對奧運期間來裏約參賽、觀賽、報道的中國代表團、遊客、記者等人員情況的總體預期,以及總領館已經採取的一系列預防性領保措施。邵警官表示,願與旅遊警察局保持密切溝通,相互配合,加強對中國遊客的安全警示教育,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危險,做好奧運期間涉中國遊客案件處置工作。

  據布拉加介紹,旅遊警察局隸屬於裏約州民事警察,配備熟練使用英語的警員,專門負責涉及外國遊客的案件偵辦工作。近來外媒對裏約治安問題有很多報道,外國遊客在裏約遭遇搶劫、盜竊、銀行卡盜刷等案件,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對當地情況不熟悉,疏忽大意。旅遊警察局將在奧運期間採取特別措施,增派人手,建立多個報警點,全力提升服務質量。布拉加特別提醒外國遊客注意以下幾點:

  一、 避免獨自出行,儘量結伴並跟隨導遊出行,並隨時將行蹤告知親友;

  二、 避免在夜間和週末獨自前往市中心(Centro)、Lapa、Santa Teresa、Flamengo等地區遊覽,避免在夜間于海灘逗留,避免無當地導遊陪同進入貧民窟遊覽;

  三、 儘量乘坐正規出租車並記下車牌號;

  四、 記好手機串號(IMEI碼)並將其告知親友,該號碼在手機失竊或與親友失聯時有助於定位;

  五、 使用ATM機時注意周邊安全,刷卡消費時注意不要讓卡離開視線,輸入密碼時注意遮擋。

  裏約旅遊警察局(DEAT - Delegacia Especial de Apoio ao Turismo/Rio Tourist Police)

  24小時值班電話(英語/葡語):(21) 2232-2924

  地址:Av. Afranio de Melo Franco, 159 - Leblon, Rio de Janeiro - RJ,22430-600(Leblon Shopping對面)

  裏約奧運會即將開幕。為進一步做好預防性領保工作,更好地為參賽觀賽的廣大運動員、記者、遊客等提供服務,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製作了《中國公民領事保護和協助簡明指南(裏約奧運版)》,並協助裏約州安全廳製作了《公共安全指南》中文版,歡迎赴巴西中國公民下載閱覽。

  《中國公民領事保護和協助簡明指南(裏約奧運版)》包含駐巴西使領館地址和聯絡方式、領事保護與服務範圍、旅行安全提示和其他實用信息,駐裏約總領館建議參加奧運會的中國公民打印並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相關閱讀 巴西 | 裏約奧運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