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我國旅遊業通力協作 積極處置“泰國普吉島遊艇事故”

旅遊首頁 國家旅遊局官網 2016年06月12日 09:09 A-A+

原標題:

  泰國快艇相撞事故造成中國遊客傷亡後,我國旅遊業通力協作,各級旅遊部門和旅遊企業第一時間採取措施,積極妥善處置善後事宜。截至6月10日,7名受傷遊客中已有1人出院,其他人病情基本穩定。受國家旅遊局委託,駐曼谷辦事處工作人員9日看望了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受傷遊客。湖北省旅遊委已責成保險公司啟動旅行社責任險和遊客意外險的預先賠付程序。

  據了解,涉及此次事故的兩個旅遊團隊分別由北京捷達假期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漢分公司和廣州良辰美景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漢分公司組織,于6月6日乘坐國航航班從武漢出境,行程為泰國普吉島5晚6日遊,由泰國普吉島“泰厲旅行社”負責接待,計劃6月11日返回武漢。6月8日,按照行程安排,兩個旅遊團乘船前往皮皮島遊覽。泰國當地時間11點30分左右,旅遊團隊所乘坐的遊船到達皮皮島附近海域準備靠岸時,遊船的右側中部遭到側後方另一艘遊船的撞擊,造成遊船沉沒,導致2名遊客身亡,另有多人受傷。經核實,2名不幸身亡遊客中,1名來自北京捷達假期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漢分公司所組織的團隊,係武漢遊客;另1名不幸身亡遊客為廣州良辰美景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漢分公司所組織的團隊成員,來自黃石。

  事故發生後,國家旅遊局高度重視,緊急成立了泰國事故應急小組。9日,飛抵普吉的曼谷辦事處工作人員看望了正在普吉當地醫院接受治療的受傷中國遊客,轉達了局領導對他們慰問,讓他們安心治療,並對在事故中表現突出的兩家旅行社領隊雷霞和何潤給予了積極肯定,鼓勵他們在照顧好自己的同時,做好遊客安撫等後續工作。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相關領導第一時間作出批示。湖北省旅遊委、重慶市旅遊局、武漢市旅遊局當天即組建專門的應急小組,啟動“6· 8泰國遊船相撞事故”應急處置,全面開展事故處置和相關安撫工作。

  目前,北京捷達假期國際旅行社已安排兩名事故遊客家屬赴泰,其餘遊客家屬因暫無護照無法第一時間赴泰,北京捷達假期國際旅行社正積極協調有關部門為遊客家屬加急辦理護照。6月9日,捷達旅遊北京總部副總經理已赴泰國普吉島處理後續事宜;東南亞運營總監赴武漢協助分公司妥善安排事故遊客家屬赴泰事宜。重慶中國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渝北分社也正和當地地接社積極協助遊客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泰國有關方面對救援和事故處置給予了積極配合。普吉旅遊警察局、當地旅行社負責人陸續到各醫院看望傷者,轉達泰交通部長及相關單位的問候。普吉雲南互助發展群組織了若干會説中文的志願者前去醫院協助翻譯。對於事故發生原因,目前泰國警方正在做進一步調查核實。

相關閱讀 遊客 | 泰國普吉島
我要糾錯編輯:耿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