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暑期修學遊報名開啟 主題及定制類産品備受關注

旅遊首頁 羊城晚報 2016年04月19日 10:42 A-A+

原標題:

   隨著五一將至,暑假也為期不遠。記者近日從廣州市內旅行社了解到,2016年暑期修學遊産品已悄然上架。鋻於修學遊産品前期籌備的時間一般需1至2個月,英美等部分國家的暑期修學産品報名將於六月初截止,眼下已正式踏入暑期修學遊的預熱報名階段。

  記者了解到,今年旅行社的熱門暑期修學線路涉及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日本、英國、新加坡等多個國家,分別面向中小學不同學齡段的青少年學生,出發時間集中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行程在5天-21天不等,價格在7000多元至3萬多元之間。按慣例,知名的國際名校修學遊依然最受關注。

  據廣之旅介紹,今年的境外修學團除常規以外語學習為主的産品之外,越發向多元化發展,針對學生不同興趣的主題類修學遊産品如籃球夏令營、太空之旅夏令營等嶄露頭角。

  攜程遊學業務負責人表示,以音樂、繪畫、體育等為主題,由專業導師研發,針對性地設計線路行程,並在最具專業特色的實地場景進行教學與創作體驗的境外修學遊産品越發受到青睞。而對有較為明確的留學或移民傾向的家庭來説,個性化的定制類修學産品也開始受到關注。

  廣之旅副總裁溫前表示,不少修學遊學生家長以為孩子留學探路為目的,更關注修學産品的內容及修學學校的資質,深入型的“配對學習”産品更能契合需求。如面向10-18歲學生的“新西蘭南北島(精英中學+寄宿家庭)18天英文遊學營”,首次根據年齡層匹配入讀初、高中,可以“插班生”身份入讀當地公立學校,每名參與的學生還可與一名澳洲當地學生配對學習,提高修學效果。

  根據攜程日前通過市場觀察和消費者數據發佈的“2016暑期遊學市場前瞻”,除上述主題和定制類産品增長明顯外,2016境外修學遊市場還呈現出參與孩子低齡化、産品互動化及國際化等趨勢。

  攜程遊學平臺數據顯示,在學生遊學産品中,初中生佔比最高,達60%。相比2014年,修學遊參與者的平均年齡降低了3歲。鋻於此,市場上出現不少適合8歲以下孩子的遊學、親子類産品。

  而隨著對旅遊有著明晰要求和期望的80後家長逐漸成為親子遊學的主力消費人群,以往以“陪讀”為形式的親子遊學産品逐漸轉向“樂活”——在安排孩子參與學習體驗項目的同時,不少家長可在當地進行投資考察或體驗烹飪、烘焙、紅酒、咖啡等興趣課程。此外,更多家長開始傾向於讓孩子體驗純國際化的産品,以“美國童子軍斯巴福牧場營地巔峰夏令營+城市觀光”為代表的可直供當地本土市場的産品開始進入人們的視野。

  旅行社提醒市民,由於辦理修學旅遊簽證需提交對方學校的入學證明,資料準備及簽證、批出時間需一個月左右,英國、美國修學遊的報名6月初便到尾聲,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將在6月中旬截止,新加坡等東南亞短線將於7月初截止收客,有意報名暑期修學遊的家長應儘早了解孩子的興趣喜好及不同國家修學産品的特色,以免耽誤報名及簽證的辦理。(劉星彤、鄺欣頔、郭欣)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