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時隔8年 法航恢復伊朗直航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04月19日 11:02 A-A+

原標題:

  新華社電 法國航空公司一架客機17日從法國首都巴黎飛抵伊朗首都德黑蘭,為法國等歐盟國家與伊朗重建貿易關係助力。這是自2008年以來首架從巴黎直飛德黑蘭的法航客機。

   這架航班號為AF738的A330客機17日下午從巴黎夏爾·戴高樂機場起飛,經5小時飛行,降落在德黑蘭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法國交通部部長阿蘭·維達利和企業家代表團隨機抵達,並計劃在德黑蘭停留兩天。

   維達利説,為直航恢復高興,這對於兩國開啟合作“至關重要”。伊朗方面也對航線恢復表示歡迎。

   法航自1946年起執飛巴黎-德黑蘭航線,由於伊朗因核問題受到國際制裁,航線于2008年停運。

   在法航恢復直航前,意大利航空、德國漢莎航空、澳大利亞航空已經開通直飛德黑蘭的航線,英國航空公司正考慮今年7月恢復直航。

   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今年1月16日正式執行,歐盟和美國隨後宣佈逐步解除制裁。

   (呂天然)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