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第九個法國簽證受理機構落戶濟南

旅遊首頁 中新網 2016年04月06日 11:15 A-A+

原標題:

  中國第九個法國簽證受理機構5日正式落戶山東濟南,這也是法國政府2016年在中國新增的第二個簽證受理中心。

  專程出席當天簽證受理中心成立儀式的法國駐華大使顧山表示,山東是中國的重要省份,在首府濟南設立法國簽證受理中心,將滿足更多中國遊客的需求,為他們辦理簽證提供便利。

  法國獨特的菜肴、浪漫的風光、悠久的歷史文化等都吸引著越來越多中國遊客赴法旅遊,顧山介紹説,2015年共有200萬人(次)中國遊客赴法旅遊,希望2020年赴法中國遊客能增至500萬人(次)。顧山將此稱為法國吸引中國遊客的“五年計劃”。

  濟南市長楊魯豫在當天成立儀式上説,中法已建交50年,濟南與法國孚日省、盧瓦爾大區等多地經貿關係密切、文化交流豐富、人員交往日益增多,法國簽證(濟南)受理中心的設立有助於山東省及其周邊地區的民眾赴法旅遊、留學、經商,也使濟南與法國的合作提升到更高層次。

  受邀參加當天成立儀式的華遠旅行社簽證中心總監張雲然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山東遊客熱衷赴法旅遊,簽證受理中心在濟南設點將進一步刺激山東及周邊地區客源量。中國遊客赴法旅遊簽證手續不斷簡化,也有助於鼓勵中國遊客選擇到法國實現跨國遊的夢想。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法國駐華大使館及廣州、成都、北京、上海、瀋陽、武漢等6個領事館2015年向中國公民發放了77萬份簽證,較2014年增長約40%。2016年,法國政府將在重慶、濟南、長沙、福州、杭州、昆明、南京、深圳、西安等地陸續增設簽證受理中心。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