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白俄羅斯團體遊將免簽 認識美麗而淳樸的國度

旅遊首頁 羊城晚報 2016年04月19日 10:48 A-A+

原標題:

  據新華社報道,白俄羅斯今年四五月份將開始對中國團體遊客實行免簽政策。這一旅遊利好消息,將中國遊客的目光聚焦到了這東歐國家之上。雖然有點陌生,白俄羅斯卻是美麗而淳樸的國度。加上北京也已開通了直飛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的航班,到白俄羅斯旅遊變得越來越便利。

   到白俄羅斯團隊遊將實行免簽

   根據新華社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發回的消息,3月17日白俄羅斯體育和旅遊部官員宣佈,今年四五月份將開始對中國團體遊客實行免簽政策。

   據白通社報道,體育和旅遊部旅遊司司長卡爾馬津説:“白俄羅斯已同中國簽署政府間團隊旅遊免簽協議,預計今年四五月份將開始實行。”卡爾馬津此前曾表示,白俄羅斯將為中國遊客提供專門的旅遊線路和導遊。

   據了解,自2015年8月起,白俄羅斯對獲得歐盟國家或申根協定成員國簽證、乘坐北京至明斯克直航航班的中國公民實行3天過境免簽政策。

   了解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是位於歐洲東歐平原的內陸國家,溫帶大陸性氣候,東部、北部與俄羅斯聯邦為鄰,南部與烏克蘭接壤,西部同波蘭、立陶宛和拉脫維亞毗鄰。當地的官方語言是俄語和白俄羅斯語,貨幣為“盧布”。白俄羅斯人性格豪邁,心地實在,通情達理,善於同外界禮尚往來,並且非常重視禮貌待客,文明用語時常“挂在嘴邊”。白俄羅斯的旅遊資源主要集中在明斯克、波洛茨克、涅斯維日、布列斯特、格羅德諾等城市。

   最好的旅遊季節應是夏季,7、8月份,氣溫適宜,風景如畫。

   走進明斯克

   明斯克,在白俄羅斯中部,白俄羅斯首都,是白俄羅斯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擁有多個高等院校,包括白俄羅斯國家大學。此外還有著名的馬戲團、歌劇院和芭蕾舞院。走在明斯克市中心會發現當地風格迥異的教堂很多,巴洛克風格、羅馬風格……在河畔和大街上閒庭信步,會發現明斯克老城區非常別致,能感受這座歷史老城的韻味。

   不可錯過:

   各式建築風格的教堂是明斯克一大特色,其中,白教堂和紅教堂最為知名。白教堂在眼淚島的對面,而眼淚島是位於明斯克中心湖畔的一個小島,為了紀念戰爭中犧牲的戰士而建,中間是“哭泣的母親們”的雕塑。紅教堂是非常漂亮的磚砌結構教堂,夕陽的時候來參觀更是美不勝收,在白俄羅斯郵政局的對面。附近的地下商場則有著名的白俄羅斯特産水晶杯,漂亮而又便宜。郵政局裏面的明信片種類很多,非常有民族特色。

   市區著名的景點還有明斯克勝利廣場、市政廳、國家美術館、衛國戰爭紀念館等。在市郊,還有為紀念衛國戰爭修建的光榮山,站在山頂俯瞰四週的原野,能發現白俄羅斯的大地之美。

   走進布列斯特

   布列斯特,白俄羅斯西南部城市,鄰近波蘭邊境,它是柏林-莫斯科鐵路中途站所在。二戰時著名的布列斯特要塞所在地,現有保衛布列斯特要塞博物館。

  不可錯過:

   布列斯特要塞,1941年蘇軍與德軍曾在此激戰。要塞的大門做成凹五角星形,透過大門可以看見要塞裏巨大的紀念碑:厚重的雕像凝視著大地,一柄利劍直插雲天。要塞之內,有當年的殘垣斷壁。在布列斯特還有當地著名的藍色教堂和步行街。遠郊的別洛韋日森林,是一個國家公園,有歐洲野牛、狼等野生動物,還是蘇聯解體的見證地。森林建有“大環線”可租自行車騎行遊覽。

   走進涅斯維日

   涅斯維日市最著名的是建於16到17世紀的拉吉維烏家族建築集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産。毗鄰的米爾市則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産米爾古堡建築群。

   不可錯過:

   涅斯維日城堡歷史上多次在戰火中遭到嚴重損毀,也多次得到修復和改建,最終具有了現在這種宮殿式城堡的模樣。城堡各組成部分在幾百年間被歐洲不同國家的建築師賦予了不同的風格。古堡內部相當奢華,有很多動物標本。城堡附近還有美麗的教堂和湖泊。

   米爾古堡建築群更有滄桑感,並不像涅斯維日那般奢華,而是易守難攻的防禦性古堡。童話一樣的古堡倒影在湖面,相互映襯,美不勝收。(文/羊城晚報記者 黎存根)

相關閱讀 免簽 | 1941年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