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6年新疆絲綢之路跨境自駕旅遊線路正式發佈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4月19日 15:02 A-A+

原標題:

央視網訊  4月19日,2016年新疆絲綢之路跨境自駕旅遊線路新聞發佈會于北京舉行。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局主辦,新疆自駕車旅遊聯盟、新疆中信國際旅行社分別承辦的三條跨境自駕遊線路在會上正式發佈。

2016絲綢之路跨境自駕旅遊線路新聞發佈會

2016絲綢之路跨境自駕旅遊線路新聞發佈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局副局長古麗•阿不力木女士致辭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局副局長古麗•阿不力木女士致辭

三條線路分別為:

一、“穿越天山廊道,探秘世界遺産”中哈吉跨境自駕遊

請新疆自駕車旅遊聯盟秘書長何孟軒先生發佈中哈吉天山廊道跨境自駕旅遊線路

請新疆自駕車旅遊聯盟秘書長何孟軒先生發佈中哈吉天山廊道跨境自駕旅遊線路

二、“駕越帕米爾高原,走進雲中之國”中塔跨境自駕遊

新疆自駕車旅遊聯盟秘書長何孟軒先生發佈中塔帕米爾高原跨境自駕旅遊線路

新疆自駕車旅遊聯盟秘書長何孟軒先生發佈中塔帕米爾高原跨境自駕旅遊線路

三、“中俄哈蒙,四國六方”環阿爾泰山跨境遊

新疆中信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胡獻春先生發佈中俄哈蒙“四方六國”跨境自駕旅遊線路

新疆中信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胡獻春先生發佈中俄哈蒙“四方六國”跨境自駕旅遊線路

新疆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旅遊集散中心,地處亞歐大陸腹心,地緣優勢明顯,擁有豐富的邊境、口岸資源,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各國開展合作的重點。三條跨境旅遊線路將到達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等絲路沿線國家,涵蓋“天山廊道”世界自然遺産、帕米爾高原以及阿爾泰山沿線的自然風光、人文景觀、絲路文化、城市風貌等旅遊資源。

據介紹,三大線路共呈現六大亮點:

一、首次自駕體驗天山廊道世界文化遺産

2014年6月22日,中、哈、吉三國聯合申報的“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的路網”,成為世界文化遺産,是首例跨國合作、成功申遺的項目。本次跨境自駕遊線路將首次通過自駕的形式聯動中哈吉三國絲路文化遺産,帶領遊客開啟探秘絲綢之路文化的旅程。

二、增強和豐富了國內與中亞各國跨境自駕旅遊産品

三條跨境自駕旅遊線路的推出,不但增加豐富了國內與中亞各國跨境自駕遊産品,更為中國與中亞各國文化交流、民間旅遊商務往來開闢了新通道。

三、為新疆打造世界級自駕遊品牌奠定了基礎

三條跨境自駕旅遊線路的推出將成為新疆打造絲綢之路旅遊國際品牌建設的一個新起點,為未來打造更具特色的國際旅遊品牌,增強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品牌的吸引力和市場競爭力提供了基礎。

四、開啟新疆對外開放新局面

三條跨境自駕旅遊線路,涵蓋了南北疆重要的通關關口,隨著三條跨境自駕旅遊線路的逐漸成熟,必然會讓所過之地的旅遊接待和基礎設施建設提升至新的高度。屆時,新疆將成為聯通中亞各國與內地的紐帶和橋梁,成為出入境旅遊的“必經之地”。同時,也將促進中亞各國和當地政府加大旅遊投入,開發更多特色旅遊新項目,實現合作共贏全面發展。

五、豐富了新疆自駕旅遊産品內涵

《全球自由行報告2015》提供的數據顯示:在中國,自駕遊已成為遊客到達景區的主要方式,佔景區接待遊客總人數的75%。自駕遊作為新疆自治區旅遊局重點培育的新業態旅遊項目之一,對新疆旅遊未來發展的作用舉足輕重。以自駕的形式開髮絲綢之路跨境産品,不但豐富了新疆自駕遊産品的內容,也將更具吸引力和市場生命力。

六、給中國自駕旅遊愛好者提供了經典産品

三條新疆絲綢之路跨境自駕旅遊線路的推出,極大滿足了中國自駕旅遊愛好者的需求,對吸引內地自駕愛好者來新疆創造了條件,這些旅遊産品的推出必將引領中國自駕旅遊發展的趨勢和方向,今後我們還將不斷推出更多的特色自駕旅遊線路産品來滿足市場的需求。

在此背景下,新疆旅遊將發揮資源優勢,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和國際通道建設,大力加強絲路沿線國家旅遊交流互動,聯合周邊國家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的旅遊産品,以此加快新疆旅遊發展,拉動新疆經濟的新增量。

相關閱讀 2016 | 新疆
我要糾錯編輯:耿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