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俄聯手開發跨境自駕遊新線路促旅遊合作

旅遊首頁 中新網 2016年04月08日 10:46 A-A+

原標題:

  俄羅斯遠東與中國東北之間的跨境旅遊正日漸興起。7日,隨著一個由8台車組成的俄羅斯自駕遊團隊通過琿春口岸進入中國境內,一條新的橫跨中俄兩國之間的自駕遊線路正在形成。

  據介紹,此次自駕遊為“友誼之旅”暨中俄共同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跨境自駕遊活動的第二部分。今年3月底,由34名中國遊客組成的自駕遊團隊從琿春進入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在俄羅斯完成了第一部分活動。

  根據行程安排,俄羅斯遊客將在中國的琿春、圖們、長白山等地進行參觀遊覽,並將在當地體驗獨特的中國朝鮮族民俗風情。

  “這是我第一次以自駕遊的方式來到中國旅行,感覺很棒!非常期待去長白山遊玩。”來自俄羅斯哈桑區的吉瑪説,以前曾經到中國進行兩次旅行,這次自駕遊能讓自己玩得更盡興。

  位於中俄朝交界的吉林省琿春市與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相鄰,兩地經貿往來十分頻繁。在2015年,中俄琿春-馬哈林諾鐵路過貨量首次突破百萬噸大關,同比增長85.4%,成為兩國新的跨境運輸大動脈;琿春經俄羅斯扎魯比諾港至韓國釜山航線也正式開通,成為中俄陸海聯運新通道。

  琿春市委書記高玉龍表示,此次“友誼之旅”跨境自駕遊活動是拓寬中俄地方合作領域的一次有益探索,將為雙方交流特別是旅遊業快速發展起到重要的示範和引領作用。

  此外,記者了解到,吉林省和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的旅遊部門,正在就開發旅遊遠景規劃進行協商,希望能在中國的長白山與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的斯拉伕揚卡之間,形成一個沿線山海相連的中俄跨境旅遊長廊。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